安全管理网

踏青旅游 勿忘行车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1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车外出踏青旅游的人明显增多。在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多发的交通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踏青旅游本是追求美好生活、轻松愉快的美事,可为什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呢?仔细分析主要原因有:
        一是超速行驶。人们出行,往往因为不根据假日时间科学安排行程而造成追赶时间争分夺秒,车轮滚滚超速行驶,从而引发事故发生。
        二是乱停滥放。不少旅游出行的人不遵守车辆停放规定,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停放车辆,喜欢在路边赏景,既影响了交通,又容易造成事故发生。
        三是交“生手”开车。出门旅游身心放松,可有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这根弦随之松懈,他们让家人中平时不怎么开车的“生手”练练车,让没有驾驶技术的家人替开车,有的造成了事故的发生和不可挽回的后果。
        四是酒后开车。一家人出门踏青旅游,部分人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和对不安全的警惕,认为出门就要玩个痛快,因此,经不住家人的劝让,开怀畅饮,酒后开车,结果造成了惨痛的车祸,害了自己更害了家人。
        五是疲劳开车。驾驶人连续驾驶的安全时间是有限的,不少家庭安排行程不考虑安全因素,盲目走上过长的路线,结果造成驾驶人昼夜兼程,导致精神疲惫,很难保证安全行车,造成事故发生。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这些原因都是交通法规明文规定,在现实交通中不难做到,在我们的身边教训深刻的交通违法行为。而正是这些看似简单的行为造成了事故的发生,正是这些简单的举动造成了家破人亡,问题发人深省。
        踏青旅游,勿忘安全;遵法出行,平安回家。希望广大驾驶员从以上分析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以对自身安全、家庭幸福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安全行车的主动权,在谨慎驾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明媚的阳光和美好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