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家用电安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主题内容

分画面内容

背景画面

《居家用电安全歌》

电的用途广,可它有缺陷

须懂电知识,违反生祸患

布线有规则,切莫乱拉接

拖地或悬挂,一定要绑缠

开关控火线,地火别接反

熔断保险丝,不可铜丝替

一器一插座,串堆出危险

电器易发热,莫近易燃品

湿手不触碰,检查莫嫌烦

漏电及时换,勤快别偷懒

用电你文明,全家都平安

 

1、居家用电,铺设电线和接装用电设备,安装、修理电器,要找专业人员,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应使用专线;不可私拉乱接,甚至使用破旧的电源线。

1、背景画面;

2、《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文。

2、电线尽可能不要拖地或悬空,确需拖地或架空,一定要绑缠,过墙要用套管,避免磨损漏电。

3、电器与电源连接,须采用可断开的开关或插头,不可将导线直接插入插座孔;开关应控制火线,严禁地火反接,保险丝不可用铜丝等金属线代替。

4、尽量少使用排插,做到一电器一插座,严禁插头串堆;使用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器件,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用完后切断电源,拔下插销以防意外。

5、严禁用湿手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或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用电器修理必须先停电源,发现漏电、线头掉落要及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