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7日

 燃气具有清洁、发热量高、使用方便等特点,但是,使用不当就会发生火灾、爆炸和使人窒息的严重安全事故。近几年来,随着燃气行业的快速发展,尤其天然气管道化的普及,燃气运行安全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而对于我们燃气集团来说安全管理已逐渐成为燃气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企业发展就无从谈起。
近几年所发生的燃气泄露、爆炸所引发的惨痛事故,告诉我们,只要人人注重安全,做好安全措施,按照规程操作,一切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燃气管道进入了千家万户,燃气安全隐患逐渐增多,燃气安全管理任务日益繁重,加强燃气安全运行管理势在必行。天然气已逐渐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能源,现在处于快速发展期,但燃气安全管理上往往存在着许多潜在的危险因素。变被动为主动,总结经验教训,注重事前的安全控制,坚持科学化的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时刻警惕着,让安全管理成为一种习惯,让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燃气管道及燃气设施大部分为新建,很多同事从思想认识上有所放松,不注重燃气安全意识的培养,具有一定的侥幸心理。燃气安全稳定运行是燃气企业发展的前提,由于燃气的易燃易爆,操作要求严格,如果安全意识不高或者操作出现问题,就可能颠覆企业的前程。以上分析可见,加强燃气企业安全管理很有必要,通过严格管理、严加防范、采取措施,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

 

二门站
2013年10月2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