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分隔设施是个啥?

作者:重庆市大足区消防支队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消防支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2日

防火分隔设施是指能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焰蔓延,把整个建筑内部空间划分成若干个较小防火间的物体。对建筑物进行防火分区必须通过防火分隔设施来实现。防火分隔设施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式的,如建筑中的内外墙体、楼板、防火墙、防火隔间等;另一种是活动式、可启闭式的,如防火门、防火窗、防火卷帘等。

防火墙是防止火灾蔓延至相邻建筑或相邻水平防火分区且耐火极限不低于3.00h的不燃性实体墙。防火墙能在火灾初期和扑救火灾过程中,将火灾有效地限制在一定空间内,阻止在防火墙一侧而不蔓延到另一侧。防火检查中,通过对防火墙的设置位置、墙体材料、穿越的管道和防火封堵严密性等进行检查,核实防火墙的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

防火门是由门板、门框、锁具、闭门器、顺序器、五金件、防火密封件,以及电动控制装置等组成,符合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防火检查中,通过对防火门的选型、外观、安装质量和系统功能等进行检查,核实防火门的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

防火窗是由窗扇、窗框、五金件、防火密封件,以及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等组成,符合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常见防火窗有无可开启窗扇的固定式防火窗、有可开启窗扇且装配有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的活动式防火窗。防火检查中,通过对防火窗的选型、外观、安装质量和控制功能等进行检查,核实防火窗的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