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场中紧急避险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 平时要熟悉生活环境中的各种通道和安全出口。
2. 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离火场,千万记住,逃离火场后切不可再返回。
3. 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衣物裹住自己身体,捂住口鼻,同时要弯腰行走或匍匐前进,寻找安全出口。
4. 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 衣物覆盖压灭身上火苗;也可跳入身旁的水中。
5. 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棉被、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6. 一旦其他逃生之路被火焰和浓烟封住,应选择房内的门窗,老虎天窗、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自救。切记不要盲目跳楼。
7. 在公共场所,入商场、舞厅、影剧院等遇到火灾,应立即把衣服、毛巾等打湿捂住口鼻,听从指挥,压低身体,向最近的安全门(安全通道)方向有秩序地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