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可随手扔烟头 莫随地生火野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游览古迹遗址时,不可随手扔烟头。在游览的过程中,不少游客有抽烟的习惯,抽完的烟头不经意间遗留在了古迹遗址。由于不少古迹遗址年代久远,没有防火保护措施,小小烟头很容易引发火灾,一个不留神就会威胁到自己和其他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文物古迹的保护工作。因此,游览古迹遗址时不能抽烟,若要抽烟应当去指定的吸烟区,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严重的后果。

游览森林公园时,不可随地生火野炊。由于山林中风向变换不定、游客防火知识浅薄,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严重的火灾事故,威胁着其他游客的生命安全。因此,游览森林公园时,坚决禁止私自在景区内野炊。若部分景区有野炊服务,应当按照工作人员的规定生火野炊。

户外烧烤建炉灶时应选择避风和距水源较近的地方,并准备一桶水,万一发生火灾能迅速取水灭火。点篝火或使用炉具时要随时派专人看管,使用完毕马上熄灭火源,再用沙土覆盖。如果不慎引发火灾,也不要慌张,若离水源近,就赶紧取水灭火。如周围无水源,立刻用麻袋、衣服和沙土等将燃烧物盖住,隔离氧气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