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提醒:炎炎夏日 “三招”应对汽车自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炎炎夏日,是汽车自燃事故的高发期。出租车自燃,危及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司机会使用灭火器赢得最佳灭火时机,尤为重要。

6月17日,广西柳州市二运出租车公司将司机班组的安全学习会,搬到了山清水秀的农庄—— —芙蓉水乡。

在那里,几十位“的哥”“的姐”娴熟地操作被称为“第一消防员”的灭火器,一次次将“熊熊大火”瞬间扑灭。演练结束,司机们还通过游戏和知识竞赛等娱乐方式,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防范知识,不绕道 、不拒载 、使用文明用语等创城要求,也一一牢记心间。

新闻链接 ●“三招”应对汽车自燃:一是要给挡风玻璃和车窗安装合格的隔热膜,并将车辆尽量停靠在阴凉处,防止车内温度过高。

二是不能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密封饮料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阳光直射时发生燃烧殃及汽车。三是要注意发现爱车的一些使用异常,如异响、焦味等。要定期打开发动机盖自检,如发现线路油污过多,需及时请专业人士进行清理,排除自燃隐患。

●灭火器操作方法:撕掉小铅块,拔出保险销,然后一手压下压把后提起灭火器,另一手 握住喷嘴,将干粉射流喷向燃烧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操作时,要注意保持灭火器正立状态,并将干粉射流喷向燃烧的火焰根部。在室外使用时,要注意站在上风向喷射,并随着射程缩短,要逐渐接近燃烧区,以提高灭火效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