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小学生如何预防家庭火灾 灯泡瓦数高远离易燃物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2004年11月16日晚,7岁的袁媛看到父母煤气中毒双双昏倒在浴室里。紧急关头,她处变不惊、沉着冷静、机智勇敢,运用在学校学习的消防知识,成功挽救了父母性命,可见学生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近年来,家庭火灾的大小事故发生十分频繁,很多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都是人为原因所造成的。特别是中小学生们在家里面更要注意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预防火灾主要是靠消除一切隐患的存在。下面介绍一下中小学生们应该怎样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1. 用过电器之后要及时的切断电源。比如在看完电视或者是用完电脑以后一定要彻底的关掉电源,把插头拔下来,再把插头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往外拽线,要手握着插头拔起切断电源。

2. 若晚上一人在家停电的时候,如果需要点蜡烛的话,记得一定要把蜡烛放在石面材质贴纸或者铁质的物体上,比如石面的地面或者是铁质的包装盒之类的物体上,放蜡烛的附近还要注意不要有易燃的物品存在。

3. 使用吹风机后要等到吹风机完全冷却以后在进行存放。中小学生在使用吹风机以后要注意不要把刚使用完的吹风机放在木质或者塑料制品等易燃的物体上,一定要在吹风机完全冷却之后在进行存放。

4. 过节的时候中小学生都喜欢燃放烟花,虽然都是一些比较安全的可以手握的小型烟花,但是记住一定不要在房间里面燃放,要到外面的空地上燃放。

5. 有的中小学生已经可以自己做饭了,但是在使用燃气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做熟饭以后一定要关掉截门,彻底的断气。如果在发现有燃气泄露情况的时候要马上关紧截门打开门窗,千万不要使用明火或者是电器的开关。

6.如果家里面有使用瓦数很高的白炽灯的时候,记住灯泡的附近要远离易燃物,不要有书本,窗帘等易燃的物品,因为瓦数高的灯泡经过长时间使用表面温度会很高,几乎可以达到一些易燃物品的燃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