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安全意识:坐火车要注意什么消防安全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提高安全意识:坐火车要注意什么消防安全问题

首先,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指甲油、气体打火机、油漆、安全火柴等日常生活中并不危险的东西,在列车车厢拥挤的条件下,将可能变成“杀手”。

第二,要提高消防意识。如果发现自己所在车厢存在安全隐患,要积极向列车工作人员举报、说明。

第三,要有意识地学习和了解消防器材特别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发生火灾后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万一自己所乘坐的车厢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积极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做好让开车厢通道、传递灭火器等火灾处置工作。

第五,上车后要全面熟悉列车消防设施和通道,清楚自己所处位置、知晓与列车乘警的联系方式,做到意外发生时“求救有门”。

最后,要尽可能地选择硬件设施较好、不超员的列车乘坐,并且要按照规定使用列车上的各种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