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家庭防火

作者:谢慧芳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3日

经过炎炎夏日,迎来凉爽的秋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湖南省娄底市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入秋季,要时刻注意防火,不断自纠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可麻痹大意,以免酿成大祸。
       
        一是对线路情况展开逐一检查,重点对线路的接头部位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问题,应及时更换新的线路,各种电器的插座应远离火源,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加裹绝缘胶布,防止出现短路。
       
        二是当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电器使用不当或电气线路故障容易引发火灾。
       
        三是如使用家用电器时无人照看或在使用后忘记关掉电源,使电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电热器具的温控、时控装置或温度指示器失灵,造成温度过高;大功率电热器具使用横截面过小的导线或容量过小的开关、插头,造成发热或打火;将未经冷却的电热器具放在有可燃物的场所,或将可燃物放在电热器具上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引发火灾。
       
        此外,市民还需要注意平时对液化气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忘记关闭阀门,或私自对液化气倒罐而导致气体泄漏,如遇明火、开启电器的电火花或静电就会爆炸起火;炒菜时食用油温度过高起火,处置不当时,也易导致火苗蔓延造成火灾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