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防火和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28日

教学目的: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是火灾易发季节,也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进行冬季防火和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
        教学过程:
        一、利用宣传栏生动形象地给学生宣讲教室防火,家中防火的注意事项,各种火灾抢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同时还讲了怎样防煤气中毒及中毒后的抢救方法,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安全意识。
        二、通过办一期安全知识手抄报、写一篇观后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一个全校上下人人讲安全,处处是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创建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三、发放《关于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告家长书》、张贴安全警示,入户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让学生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火和防煤气中毒知识,在萧瑟的冬季为居民带来一抹亮丽。
          四、小结: 通过系列活动,使师生在活动中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牢固树立“生命之上  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平安。
        煤气中毒的患者应如何抢救?
        课前准备:
        1、了解自己亲戚及周围邻居中,有没有发生过煤气中毒的事件及如何抢救治疗的。
        2、提问学生,假如遇到煤气中毒的患者或遇到大火,你准备怎么做?
        教学程序:
        一、导入新课:
        煤气中毒是怎么回事?什么是煤气中毒?大家回家的时候有没有问自己认识的人是否发生过煤气中毒?当时是怎么的抢救的?
        二、学习煤气中毒知识:
        1、煤气中毒的季节和原因
        (1)每年的冬天,人们烤火或用热水器洗澡的时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煤气中毒的现象。
        (2)因为天气的问题,关闭所有窗户,导致空气不流通引发煤气中毒。
        (3)由于用户的忽略,导致煤气瓶的阀门没有关闭,从而引发煤气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