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日常生活安全“五注意”

作者:尹卫东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6日

注意一:液化气钢瓶不应置于灶台下壁橱内。

液化气钢瓶由于质量、使用时间以及管路阀门的开启连接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漏气,因此,液化石油气钢瓶应置于远离灶台、空气流通又便于人们操作和观察的地方。


注意二:电线不应不穿管预埋。

人们在装修过程中,为了追求装修的美观,往往将电线不经穿管保护而直接预埋于墙体中。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家用电器的增多,一旦线路故障或损坏,轻者造成短路影响家用电器安全,重者则会引起火灾。

注意三:家用电器不应不拔插头。

长时间通电,电流会使电源变压器继续升温,电源变压器的线圈和绝缘性就会因短路或炭化而起火,或者“吸引”雷电的侵入,引起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短路过载而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因此,在使用完家用电器之后,还是应该切断电源,以防万一。


注意四:阳台不应作仓库。

储藏室和阳台用于堆放杂物,有的甚至把油漆、车用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都放在阳台上,使阳台成了火险易生之地,可能造成阳台火灾。而且,现在家家几乎都装有防盗门窗等设施,一旦发生火灾,万一门窗等逃生通道受阻,阳台就成了最好的避难之地,因此,不应将阳台作为杂物仓库。

注意五:楼道不应作停车地。

一些居民图方便,经常将自行车等停在楼梯或低层楼道上。这种情况影响人们的正常行走。万一有火灾等突发事件时,会因为通道阻塞影响人群疏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