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潮湿天气注意用电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近期南方的天空总是飘着零星小雨。潮湿的天气,加上空气中的悬浮物质,企业的电气设备又将进入故障多发季节。

  在电气工程中,当相对湿度大于80%时,称为高湿环境。在南方3、4 月份连续阴雨天下,相对湿度达到90%以上,而一般电气设备要求的相对湿度不能超过90%( 25℃及以下) 。湿度过高,一方面使空气的绝缘性能降低,开关设备中很多地方是靠空气间隙绝缘的。另一方面空气中的水分附着在绝缘材料表面,使电气设备的绝缘电阻降低,特别是使用时间较长的设备,由于内部有积尘吸附水分,潮湿程度将更严重,绝缘电阻更低。设备的泄露电流大大增加,甚至造成绝缘击穿,产生事故。特别是高压电力设施,更容易产生高压放电闪烁的现象。

  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电器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禁止使用多驳口和残旧的电线,以防触电。

  不要用湿手触摸使用中的灯头,开关,插头插座和用电器具。开关,插座,用电器器具损坏和外壳破损时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未经修复不能使用。

  Z物业服务中心

  20**年03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