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电线路老化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2日

土城中心小学用电线路整改措施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区教育局、中心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我校及时召开了校务会议,认真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及相关要求,对学校安全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人力重点对学校的照明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给予解决,做到检查与自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尽最大努力把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用电和防火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用电管理切实增强安全防火意识,不违章用电,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现就学校用电线路中的自查与整改措施如下:
一、学校安全检查情况
1、不安全问题及隐患
(1)、有部分裸露电线。
(2)、有部分电线靠墙并且有破损。
(3)、要更换用电闸刀,通用标准的闸刀。
(4)、要更换室内灯头和电线,全部更换床头开关为拉线开关。
(5)、要更换教室、电教室、教师宿舍的插线板。
二、成立用电线路整改领导小组
组长:王德成
成员:李友志、王宏、魏大华
三、整改的措施办法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学校调整了安全工作领导机构,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全体教师成员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始终把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通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2、结合我校实际,健全完善了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安全教育制度、值周制度、安全常规检查制度等,明确了工作责任,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3、采取有利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工作。
(1)、学校学生教室统一改装非卡口灯头,并对整个线路加强了检查与维修。
(2)、学校已安排专人对用电设备加强管理,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卫生清扫,坚决杜绝杂物乱堆乱放现象。
4、加强对全体教师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讲究实效,克服形式主义和为难情绪,保证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篇二:线路整改请示
射洪县金家镇中心小学校
旧教学楼用电线路老化的请示
射洪县教育和体育局、射洪县金家片区教研室:
我校旧教学楼修建于80年代,用电线路已使用30余年,线路严重老化,学校教室近年来先后添置了电子白板、热水器等用电器又加大了用电负荷。近两三年来,线路经常走火,跳闸,配电室的部分线路由于无法承受超负荷用电,电线外皮已经烧化,保险经常烧断,极易因为线路起火而引起火灾。用电线路老化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严重威胁到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的财产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学校与金家镇供电所所长宋勇联系,请供电所人员到学校进行现场勘查,对我校线路老化整改规划如下:
1、需整改老化线路面积1579平方米,每平方米45元,需要资金71055元。
2、增添连接教师住宿楼三档线路390米,每米35元,需要资金13650元。
3、更换和安装总配电箱及配电室线路需要资金5800元。
三项合计约需90505元,由于学校公用金费有限,无法进行整改,特恳请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资金支持,以彻底解决学校用电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