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用电安全提醒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5日

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店内的空调、冰箱、电脑、电风扇等等电器设备都在忙碌的运转着,电器设备给我们带来舒适、便捷、利益的同时,也让电路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因此提醒零售客户用电安全值得我们营销人员关注。
        1、避免超负荷用电
        空调、冷柜等是零售客户夏季经营的必须电器之一,但它们常常发生超负荷用电,而且严重的超负荷用电会导致电压降低,影响电压质量,造成电线发热加剧,绝缘老化加速引起电器火灾和人身电击事故;为避免超负荷用电事故,提醒客户做到: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时段。空调、冷柜等大容量用电设备必须使用专用线路,电线不能乱拉乱接,多台电器不能用同一个插座;开空调的同时应关好门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能耗。
        2、正确放置电器、避免超期限使用
        广大零售客户多年经营当中很多都忽略了店中电线老化,或者电器设备使用超过年限的问题,在这一时段极易引发火灾,也是火灾的潜在隐患。提醒客户做到:电器应放置在无阳光直射或阴暗的地方,保持通风良好,电器使用一段时间,要让其适当休息,尽量避免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器周围禁止放置易燃物品;其次、用电器电源插头应与电源插座相匹配,外观有损坏或带电体外露的用电器禁止使用;不要用电设备上摆放杂物;关门歇业或长时间不使用用电设备时,提醒客户随手关掉不用的电器、灯、空调等电源,避免用电峰谷时出现的意外险情。
        3、防雷提醒、安全度夏
        雷电对电子电器设备的损坏始终高居雷电伤害榜第一位,由雷电所引发的家用电器寿命降低、故障不断、击毁击坏等情况越来越普遍。提醒客户做到:防雷措施得当、预防为先的原则;提醒他们关注气象预报,得知当天有雷暴时应减少电脑等电器的使用频率、晚上关门之后不要忘记关门窗,以防止雷击的侵入;建议有条件的卷烟零售客户,应在电源入户处安装电源避雷器,并在有线电视天线、电话机、传真机、电脑入口处、安装信号避雷器。
        “不怕来电、就怕险事”给客户一句提醒还一份安全保障,夏季是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时节,伴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这无疑对用电安全提出了诸多考验。来电给我们广大零售客户带来效益和便利的同时,险事更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