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燥热,装修时候要做好什么措施才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装修时候要怎么做好措施,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用抽湿、通风、绿植等方法防止产生霉味
    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的问题。对此,通用的办法是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还可以保持开着家具柜门,持续通风。装修后应多摆绿色植物,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桔子、香蕉,均可达到快速去霉味的效果。
    木制建材要注意防潮、防暴晒、防变形
    夏季装修要注意木制品的保存,木制品包括木门窗、施工主料大芯板、辅料门边线等,需特别注意木制品的防潮、防暴晒、防变形。在购买装修木制品时,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产品,这样质量相对都有保障。如,我家现在使用的六喜源原木公馆的产品,那时候是在他们那里定做的原木全屋定制。听说六喜源原木公馆使用的是进口的名贵原木材,在制做前会将原木材放置两年,不受天气干燥或潮湿的影响,然后再经9大核心工艺和128道工序,将原木材打造成艺术臻品。可以把木制品存放在比较平坦、不容易被太阳晒到或被雨淋到的地方。
        勤通风,防止装修造成室内空气污染
    夏季是装修污染的“高发期”,为避免夏季装修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能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装置。除了勤通风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修材料,像立邦漆这个品牌生产的油漆就很不错,释放的有毒气体比较少,也比较环保。
    做好安全措施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气温通常都很高,气候干燥,装修施工现场一般都堆放较多的材料,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需要做好安全措施。尽量减少在工地堆放材料,材料尽量放在通风较好的阴凉处,避免内部由于空气不流通、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造成火灾。另外,作业时的电器、工具尽量与材料保持一定距离,带电作业时尽量远离材料,最好将工作区域和材料区域做一个合理的划分。
        壁纸、涂料等饰墙材料应自然阴干
    涂料和壁纸是装修常用的饰墙材料。夏季因为干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这样才更容易贴在墙上。如果这时打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所以壁纸、涂料等饰墙材料应自然阴干。
        装修前给瓷砖泡水
    装修中会用到瓷砖,在夏季这个高温的季节,为了避免在瓷砖铺贴后因天气干燥出现空鼓、脱落的情况,装修用的瓷砖要进行泡水处理。让瓷砖喝饱水,装修后,贴在墙上的瓷砖自然风干后就不那么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的情况。
        不要急于修补由于季节性产生的问题
    春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多。进入夏季,空气逐渐变得干燥,这时可能会因季节变换,气温、湿度不同而出现一些问题。如,木地板收缩,板与板之间缝隙加大;墙面与门框因种类不同的材质,收缩率不同,出现缝隙等,这些都是属于季节性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这时修补,水分继续挥发,墙面仍有可能继续开裂。应等到墙面水分与外界气候适宜的情况下再进行一次修补,这样效果会更好。
        阴天下雨不要给木制品刷油漆
    阴天下雨,空气比较潮湿,刷漆不容易干,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油漆产品的性能,会影响装修效果。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还做混油时,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时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