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木楼梯的安全隐患与防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6日

对于楼梯的养护、保养除了平时的日常清洁、处理,还有一种危害楼梯的情况也是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楼梯、门、窗等有中空、腐蚀的现象,很多人可能知道,这是由于白蚁腐蚀造成的。
        江汉村就发生了这一现象,江汉村至少有3个单元楼房都是木制楼梯,多被白蚁入侵腐蚀,特别是21号单元楼的楼梯底部,已经烂掉,只剩下裸露的钢筋,20多户居民上下楼提心吊胆。
        基于木材及木材制品所独有的质轻、美观、保暖、隔音、富有弹性等综合功能和特殊作用,现今有很多人比较偏爱木制家具或是木制楼梯、栏杆等,而富含纤维素的木材质楼梯却也是最容易遭受白蚁的侵害的。白蚁最喜欢的环境是闷热潮湿的环境,25℃是其分群(当群体密集后,离开旧巢做新巢)的最佳温度,以及老朽的木地板、潮湿的管道、门框的缝隙,甚至坚硬的水泥墙里。使用木材质建筑楼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特别是气候比较潮湿的环境。建议在设计安装楼梯时进行防治白蚁处理。
        在楼梯材质的选择上,注意避免楼梯安全隐患带来的危害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有白蚁出没的区域。在选择楼梯材质的同时建议考虑一下楼梯材质的使用年限,很多家装楼梯损坏或是使用寿命到期时,需要冲拆和安装,一般都比前期安装多发两倍多费用。
        现代房屋建筑也有大量使用钢筋、水泥等不含纤维素的建筑材料,使用钢制或铁制、石制的楼梯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冰冷的,但是相对来说是比较耐用的。但是在建筑设计方面建议考虑楼梯的防滑、棱角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