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装修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4日

    酷暑已过,进入秋天季节,高温炎热的天气开始少见,天气愈加凉爽。没了春季的潮湿、夏季的高温、冬季的寒冷,秋季正是进行家居装修的好时节。不过,秋季有其装修的优势,也有其劣势。安华瓷砖为大家介绍秋季装修的劣势,让大家在装修时巧妙避开劣势,高度发挥其优势,装修出高质量的家居。
劣势
一、安全隐患大
  装修材料大多属易燃品,如油漆、木板、涂料、稀释剂等。秋季天气干燥,在如此情况下,如果一不注意,一个小火星都可能酿成重大火灾事故。因此,在秋季装修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施工工地安全,重点做到下表中的两点。
  材料存放安全: 油漆涂料都是易挥发液体,其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避免阳光直射,尽量分开存放在不同的房间里,或同一房间的不同角落;尽量放在房子的阴面,避免遇上明火;
   施工安全: 在室内施工时的用电安全,不能乱拉乱接电线,或电源线上无保护管;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等可燃物,防止火灾发生。
二、装修材料易干裂
装修材料一般都有湿胀干缩的特性,秋季气候干燥,这时候像墙面涂料、壁纸和地板等都很容易出现干裂现象,影响装修效果。在木材加工完成后,尽快在其表面做封油程序,而且要避风存放。
    在了解了秋季装修劣势之后,业主可重点发挥秋季装修优势,利用优势,避开甚至消除劣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