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装修好处多 让健康与安全环境伴随你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31日

秋天装修旺季即将到来,干燥天气给装修带来不少便利也引起些许麻烦。尤其是在酒店 行业,酒店采购 员采购酒店用品时都会选择去大型展会去挑选产品。 先来说一下秋季装修的好处。秋季装修有优势,但是也不能盲目,很多注意事项,您要了解,这样您才能在得到实惠的同时,更得到一份长久的健康与安全!以下问题让你秋季装修不再有遗憾。
         秋季装修的好处:
         1、温度适宜:提高了施工的效率,间接节省了工本费
         2、通风顺畅:这是秋季装修最大的优势。虽然现在人们都关注环保材料,大多的产品都是环保材料,但或多或少的都会释放有害物质。因此,通风是必要的。保定秋季的气候,通风相对很顺畅,这就大大提高了有害物质的排放效率,大大缩短了入住时间。
         3、装修材料:有装饰材料经销商分析,由于家庭装修时间较长,加之一些材料的购买时间不受限制,目前正在进行家庭装修的业主有部分后期使用的材料、家具及配饰品等仍然可以赶上年关的优惠活动。因为,一是许多材料商会在元旦前后推出节日打折让利活动;二是为了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材料商会对库存商品进行清仓处理和降价酬宾,这对于正在装饰新房的业主来说,有很大的实惠。
        木材易干裂
        解决办法:封油处理、避风存放
      在前段时间的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业主在装修过程中,都习惯将木材摆放在居室的通风口处,“这样做其实是有弊端的。”新空间装饰设计师小刘对记者说:“往年我们就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很多消费者由于对气候的忽视导致木材存放不当,使其表面干裂,出现很多裂纹,这样既影响了施工效果,也容易引起施工纠纷。所以我们严格要求施工人员在木材加工完成后,尽快在表面做封油处理,并且避风存放。如果木材内的水分丢失,木材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外观。”
        墙面防失水
        解决办法:留少量风
        在秋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和夏季有很大的区别,专家介绍说,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秋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墙面被“穿堂风”吹干,墙面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最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
        空气质量
         解决办法:早晚通风、延迟入住
      说到新装房屋室内异味的问题,不少受访的市民表示,秋季装修后室内的异味感不是很强烈,一般装修好后1周左右时间就入住了。对此,专家提醒:“秋季装修的房间,一般会在冬季供暖后或夏季,出现明显的空气质量反弹,甚至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专家建议,即使房间内没什么异味了,至少要等1个月或再长一点时间再入住。在此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最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壁纸易“翘角”
        解决办法:自然阴干
      不少业主反映,在装修过程中,壁纸“翘角”是困扰他们的大问题。“上午刚贴完的壁纸,下午回家就看到不是鼓起个小包、就是边角翘起,真是麻烦。”前两天,记者一位正在装修新房的朋友就有此遭遇,于是就询问设计师关于壁纸的问题。
         设计师解释道,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壁纸、壁布在铺贴上不是很麻烦,正常施工以后,打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即可;但是秋天气候干燥,在铺贴壁纸的过程中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在前期的步骤中我们的施工人员都会为客户考虑到,但在装修的后期,客户由于觉得新装房屋内有异味,会自然而然地在上班之前将室内门窗打开通风,这样做虽然保持了空气的流通,但也极易使得新贴壁纸失水变形。”该设计师建议,在秋季装修时,贴好壁纸、壁布的墙面要自然阴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