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修防火四注意

作者:夏京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24日

  “某日,高平市印刷小区南楼2单元有一户正在装修的房子突然着火。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消防人员边疏散群众,边戴着防毒面具进入火场灭火,半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据调查,此次火灾是因为装修工人正在进行电路装修,工人因临时离开,导致火灾发生。在此,重庆渝北消防提醒大家装修时防火四注意。
  一是要提高防火意识。很多人都不具备防火意识,在装修的时候只是一味的要求环保问题,却忽略了防火也是个严重的问题。在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我们就要购买一些防火等级较高的建材。建材也分为几个等级,有燃性、难燃性、可燃性、易燃性几种,在家装中我们需要注意的防火位置有吊顶、家具、墙面和地面等,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给家庭生活造成隐患,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二是注意电气线路的防火安全。在家装过程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电器线路问题了。要预防火灾隐患,就要重视电气线路的铺设情况,要尽量选择正规的电工进行施工,购买材料也要买具有绝缘作用的铜芯线或阻燃绝缘铜芯线。然而在铺设吊顶的电气线路时,要注意套穿绝缘金属管或阻燃管,最重要的是管内不能有接头,如若电线接头处理不好就会造成短路,严重的会发生爆燃现象。
  三是装修材料要尽量选择阻燃类型。在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要为了节省费用就选择一些普通的材料进行装修,这样就会给日后的生活埋下火灾隐患。例如墙面的装修,这种地方是需要注意火灾隐患的,最好是用防火材料,购买一些阻燃材料,纵使贵一些也比留下隐患来得好。在装修的时候尽量少用一些易燃物品进行点缀,比如挂毯、帷幕这些东西,这些都是容易造成火灾的。如果一定要选择可燃材料,也要进行阻燃处理。
  四是装修过程中要把易燃材料独立存放。在装修过程中,如果施工现场管理不当也会造成火灾隐患。装修材料的放置则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油漆、涂料等保管不善,再遇上满地的锯末和电线乱扔等现象,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是很容易引发火灾的。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保持工地现场没有火源,要维护好消防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