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修污染查来源 解决毒害有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4日

随着又一个装修热季的到来,室内装修带来的污染又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不少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们也增添了许多担心。为此设计师赵先生为大家解答这方面的问题。

  室内污染源主要表现为几方面:

  醛———主要来源于板材、黏结剂;

苯、二甲苯———主要来源于油漆;

  磷、汞———主要来源于内墙涂料。

  建议:

  1、尽量避免使用大芯板等含胶量较高的胶合板,采用三聚氢胺饰面板。

  2、尽量避免油漆的现场制作,采用免漆工艺。

  3、采用环保材料,减少有害气体的散发。

  4、尽量减少木制品的现场制作,选用成品家具。至于门、窗套、哑口和暖气罩,也可以找专业的生产厂家,在工厂生产,拿到现场来安装。

  5、尽量采用环保的三聚氢胺板为基材,因三聚氢胺的物理化学性质比较稳定,不易产生变形。另外三聚氢胺饰面板不需后期的刷漆等饰面处理,也减少了表面开裂的可能。此外,装修前尽量做好全面规划,确定好家具的款式与风格,以保证家装工程的顺利进行。目前,已出现了“整体家居”服务模式,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的机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