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盲目施救案例分析:当同事掉入三氯乙烯池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案例:

  2009年8月30日15时30分许,东莞某家具有限公司PU车间员工华某军,在PU车间三楼三氯乙烯药水池附近打扫卫生时,不慎掉入池中。车间班长王某根及员工何某新在未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池内救人,相继晕倒在池内。

  之后,厂方救援人员佩戴好防毒口罩,才将池内三人先后救出并送往凤岗华侨医院抢救。最终,何某新抢救无效死亡。华某军和王某根抢救后清醒。

  分析:

  据事后安监等部门查明该事故发生原因,其中直接原因是,三氯乙烯药水池没有安装防护栏等防护措施导致华某军掉入池内并晕倒。王某根和何某新在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池内救人,导致二人晕倒池内,其中何某新死亡。

  除此之外,上述家具公司未在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三氯乙烯药水池安装防护栏,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未告知从业人员所在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潜在危险、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未监督和要求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等等,也是重要的间接原因。

  上述突发事故暴露出该公司对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不够,员工在不了解事故原因及现场情况下盲目救援,导致了一个生命的消失。血的事实再次警告大家,做好应急救援方案和应急救援训练工作的重要性,紧急情况下,采取科学的救援方法的重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