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国家认可标志和认可证书管理规定

发 文 号:安全管理网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第一条为加强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国家认可标志(以下简称认可标志)和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国家认可证书(以下简称认可证书)的管理,确保认可标志和认可证书的正确使用,维护国家认可制度的权威性,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认可标志是用于表示已获得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国家认可资格的图形标识。认可证书是全国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认可委)对获准认可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所颁发的证书。

第三条认可证书由认可委统一印制,其它任何机构不得擅自印制。

第四条认可标志的式样由认可委发布。认可标志在使用时,其样式必须符合发布式样的要求,使用中可按等比例放缩。且必须完整使用,不得将其变形使用。

第五条认可标志可用在以下场合:

(一)认可委颁发的认可证书;

(二)获准认可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向组织颁发的认证证书及报告;

(三)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在表明其已取得认可资格的文件及有关的宣传品中使用,如机构简介、工作人员名片等。

第六条除认可委和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外,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认可标志。

第七条获准认可的机构使用认可标志时,应与本机构的名称或标志同时出现,两个标志必须以能显示二者关系的恰当方式使用。若同时出现其它标志,则认证机构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标志应与认可标志并列排放且应将认可标志置于右侧。

第八条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只能在认可的业务范围内使用认可标志。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应制定使用认可标志及认可证书的控制程序并贯彻实施,确保其符合本规定。认可证书必须与其附件同时使用。

第九条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在其认可资格被暂停、撤消或注销时,应立即停止使用认可标志和认可证书。

第十条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认可委将视情况采取处罚措施。

第十一条本规定由认可委负责解释,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