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8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消防
发布单位:认监委     发文号:2020年第26号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优化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公告》(2020年第18号)有关消防产品目录调整的结果,现发布《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火灾报警产品》(CNCA-C18-01:2020)、《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  灭火器产品》(CNCA-C18…
发布日期:2020-11-30
发布单位: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应急消〔2019〕3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总队:为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消防救援局组织制定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19-11-26
发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     发文号:工安全函〔2019〕1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爆行业主管部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部署,保障民爆行业安全运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具体工作安排,现就加强当前民爆行业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
发布日期:2019-09-12
发布单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厅字[2019]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解放军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已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5月30日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
发布日期:2019-05-30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455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55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已经2006年1月11日国务院第121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总理  温家宝二○○六年一月二十一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2006年1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455号令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2016…
发布日期:2006-01-21  实施日期:2006-01-2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0号
公安部关于修改《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决定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完善消防监督检查的内容和程序,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公安部决定对《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八条第一款第四项修改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
发布日期:2012-07-06  实施日期:2012-11-01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143号
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管理,规范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行为,保障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与管理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人员的注册、执业和继续教育及其监督管…
发布日期:2017-03-16  实施日期:2017-10-01
发布单位:公安部消防局     发文号:公消〔2015〕209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公安部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要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公安消防部门推出八项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 1、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或者省级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确定的限…
发布日期:2015-8-12
发布单位: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号:国办发〔2013〕16号
第一条 为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进一步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消防工作考核是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消防…
发布日期:2013-02-26  实施日期:2013-02-26
发布单位:公安部消防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消防总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消防局: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广东揭阳等地发生的小加工作坊火灾事故教训,部消防局研究制定了《小加工作坊火灾防控技术指导意见》,现印发你们,供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单位在既有小加工作坊的消防安全治理…
发布日期:2014-06-23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129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 第129号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已经2013年10月18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14年5月1日起施行。 公安部部长 郭声琨 2014年2月3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活动,建立公平竞争的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秩…
发布日期:2014-02-03  实施日期:2014-05-01
发布单位:国办发〔2013〕16号     发文号:国务院办公厅
第一条 为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进一步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消防工作考核是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
发布日期:2013-02-26  实施日期:2013-02-26
发布单位:公安部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第23条规定,公安部编制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1年版),现予公布。          …
发布日期:2011-11-25  实施日期:2011-11-25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公通字【2012】52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消防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经中央批准,公安部决定设立119消防奖。为规范评选表彰工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119消防奖每两年在119消防宣传日期间表彰一次,表彰名额为先进集…
发布日期:2012-10-15  实施日期:2012-10-15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     发文号:人社部发〔2012〕56号
一、考核认定申报条件   长期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岗位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身体健康,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下,并符合下列条件(一)、条件(二)和条件(三)中各一项条件的在职(在编)在…
更新日期:2012-10-15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     发文号:人社部发〔2012〕56号
 第一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共同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承担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共同负责本地区的考试工作,具体职责分工由各地协商确定。   第二条 …
更新日期:2012-10-15
发布单位:公安部     发文号:人社部发〔2012〕5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提高消防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素质,加强消防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与管理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有关规定,制 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依据消防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从事消防设施…
发布日期:2012-09-27  实施日期:2013-01-01
发布单位:公安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122号
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市场准入 第三章 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 第四章 监督检查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
发布日期:2012-08-13  实施日期:2013-01-01
发布单位:国家文物局     发文号:文物督发〔2011〕1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预防和减少文物、博物馆单位火灾危害,规范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贯彻“预防为主、…
发布日期:2011-09-20  实施日期:2011-09-20
发布单位:中宣部、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卫生部、广电总局、安全监管总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本纲要。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l…
发布日期:2011-07-25  实施日期:2011-07-25
发布单位:公安部令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107号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消防监督检查的形式和内容 第三章 消防监督检查的程序 第四章 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 第五章 执法监督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履…
发布日期:2009-04-30  实施日期:2009-05-01
发布单位: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公通字[2009]46号
  第一章 一般规定   第一条 本暂行规定适用于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的防火设计、施工及使用。   第二条 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宜为A级,且不应低于B2级。   第三条 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设计、施工及使用,除执行本暂行规定外,还应符合…
发布日期:2009-09-25  实施日期:2009-09-25
发布单位:国防科工委     发文号:
 第一条 为规范民用爆炸物品(以下简称民爆物品)行业的科技管理,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民爆物品的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管理。   第三条 国家鼓励有条件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民爆物品的科学研究、…
发布日期:2007-03-09  实施日期:2007-03-09
发布单位:公安部消防局     发文号:
  第一条 为提高公安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职责,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公安消防机构全体干部。   第三条 公安消防岗位资格是从事消防监督执法和灭火救援指挥工作的人员必须具备的资格条件。未取得公安消防岗位资格…
发布日期:2008-06-01  实施日期:2008-06-01
发布单位:农业部     发文号:农牧发[2010]7号
  第一条 为保障草原火灾的科学预防、扑救指挥及灾后处置,规范草原火灾统计报告划分级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发生草原火灾后,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草原防火主管部门,应对受害草原面积、受灾畜禽种类和数量、受…
发布日期:2010-04-20  实施日期:2010-04-20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06号
     该文件已被修订,最新版请访问 www.safehoo.com/Laws/Trade/Build/201511/419860_2.shtml修订后的《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已经2009年4月30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公安部部长 孟建柱 二○○九年四月三十日建设工程消防监督…
发布日期:2009-04-30  实施日期:2009-05-01
发布单位:农业部     发文号:农办发〔2009〕12号
【颁布日期】2009-10-12 【实施日期】2009-10-12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共财产和干部职工人身、财产安全,根据《消防法》和北京市有关规定,结合我部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
更新日期:2009-12-15
发布单位:教育部|公安部     发文号:教育部、公安部令第28号
【颁布日期】2009-10-19 【实施日期】2010-01-01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经2009年7月3日教育部第20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安部同意,现予公布,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部长 周 济 公安部部长 孟建柱 二〇〇九年十月十九日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
更新日期:2009-12-09
发布单位: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     发文号:公安部令第10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公民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以下统称单位)、社区居民委员会、村…
发布日期:2009-05-26  实施日期:2009-06-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0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火灾事故调查,保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履行职责,保护火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调查火灾事故,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火灾事故调查的任务是调查火灾原因,…
发布日期:2009-04-30  实施日期:2009-05-01
99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