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79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电力
发布单位:电力工业部     发文号:电安生[1995]687号
[作废]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电力工业的安全生产,根据电力行业的特点和规律,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电力行业应自上而下建立完整的监察体系并对电力生产全过程的人身和设备安全进行监察。   第三条 安全监察体系与安全保证体…
发布日期:1995-11-14  实施日期:1995-11-14
发布单位:邮部[l995]     发文号:邮部[l99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放开经营的电信业务市场管理,规范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维护 电信业务市场的正常秩序和用户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我国境内从事放开经营电信业务的,均适用本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电建(1995)671号     发文号:电建(1995)671号
[作废]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电力建设安全施工管理水平,保障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电力建设事业的发展。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结合电力建设具体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
发布日期:1995-11-06  实施日期:1995-11-06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改革电力工程建设管理体制,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建立电力工程建设监理制度,加强对电力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提高电力工程建设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特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电力工程建设监理,包括电力行业主管部门对电力工程建设监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电力工业部     发文号:电安生〔1995〕687号
[作废]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适应电力工业管理体制的改革和企业转换机制的需要,切实保证安全发供电和职工人身安全,特特定本规定。 第二条 电力集团公司,省电力公司,都归口管理的电力生产性质的公司(以下简称: 网、…
发布日期:1995-11-14  实施日期:1995-11-14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电力工业可靠性管理是电力系统和设备的全面质量管理和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是适合现代电力行业特点的科学管理方法之一。为了提高整个电力工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实行量化管理、目标分解和优化技术,特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电力工业可靠性管理的基本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电调[1994]701号     发文号:电调[1994]701号
(试 行) 关于颁发《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质量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各电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局,各电力设计院,电科院,南京自动化所,各有关基建、制造单位: 为加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保障电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播电影电视部令第11号     发文号:广播电影电视部令第11号
【题注】广播电影电视部令第11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广播电影电视部是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以下简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归口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电安生[1994]191号     发文号:电安生[1994]191号
关于颁发《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反事故措施要点》的通知 电安生[1994]191号 各电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局,各电力设计院,电科院,南京自动化所,各有关基建、制造单位: 为提高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的安全运行水平,在总结多年来继电保护运行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通部令1993年第7号文发布     发文号:交通部令1993年第7号文发布
  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管理办法   (1993年12月24日交通部令1993年第7号文发布)   第一条 为了全面实施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GMDSS)”,加强海上无线电通信管理,维护使用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的船岸电台的正常工作秩序,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电力工业的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安定。为提高电力工业的安全生产水平,特做如下决定: 一、坚定不移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电力工业企业生产和建设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115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115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115号令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保障电网安全,保护用户利益,适应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电网调度,是指电网调度机构(以下简称调度机构)为保障电网的安全、优质、经济运行,对电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29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29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129号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以下简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指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的天线、高频头、接收机及编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28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28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128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有效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保证各种无线电业务的正常进行,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和研制、生产、进口无线电发射设备以及使用辐…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函无委[1993]226号文     发文号:交函无委[1993]226号文
交通通信800MHz集群系统频率的申请、核配和使用的规定  (1993年4月25日交通部交函无委[1993]226号文发布)   第一条 交通通信800MHz集群系统是交通专用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交通专用通信网的统一和畅通,充分发挥交通移动通信的作用,有效地利用800MHz频率资源…
更新日期:2008-10-05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电力部关于颁发《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 第一章 总 则 第1节 通 则 第1条 按照“在实现增产节约的同时,必须注意职工的安全、健康和必不可少的福利事业”的原则,结合电力生产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制定本规程。 第2条 坚决贯彻…
更新日期:2008-10-05
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和油(气)生产设施电气安全管理规则 (1991年7月22日 能源部海洋石油作业安全办公室颁发) 第一条 为加强对海上移动式钻井平台和油(气)生产设施(以下称钻井平台和生产设施)电气安全管理,保障人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工业部海洋石…
更新日期:2008-10-05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大纲之三 电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大纲 本大纲规定了电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考核的内容。 1. 适用范围 电工作业人员,含从事电工实际操作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不含电业系统及矿山企业的电工作业人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0]16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0]16号
漏电保护器安全监察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漏电电流动作保护器(以下简称漏电保护器)的安全监察工作,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及使用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漏电保护器,是指当电路中发生漏电或触电时,能够自动切断电源的保护装置,包括各类漏电保…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0)交政法字222号     发文号:(90)交政法字222号
交 通 部 关于发布《交通通信导航设备管理规则》的批复 (90)交政法字222号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 《交通通信导航设备管理规则》已经部批准,由你中心发布施行。本规则施行后,交通部一九七八年发布的《水运无线电通信设备维修管理规则》同时废止。 一九九○年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铁机(1989)126号     发文号:铁机(1989)126号
总 则   接触网是电气化铁路重要的直接行车设备,是向电力机车、电动车组等安全可靠供电的特殊输电线路。   接触网沿铁路露天布置,线长点多,工作环境恶劣,使用条件苛刻,又无备用设备,一旦故障停电,将中断行车。接触网主管部门必须做到常备不懈,及时出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电管理局,公安厅(局); 一九八八年以来,邮件爆炸、失火和通信线路遭受破坏的案件不断发生,对邮电通信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九八八年六至九月,沈阳至北京、上海至昆明、广州至上海的特快列车邮政车,先后发生邮件爆炸、失火;广州邮政局违章收寄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27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27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27号令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权和权益,合理开发利用海洋,有秩序地铺设和保护海底电缆、管道,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海、领海及大陆架上铺设海底电缆、管道以及为铺设所进行的路由调查、勘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8]水电电生字第4号     发文号:[1988]水电电生字第4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坚持贯彻电力工业“安全第一”的方针,提高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保证安全供电,保障电业职工在电力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电力工业的发展,特制定本条例。各级电力生产部门应认真贯彻执行。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各网、省局,各发电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水利电力部     发文号:水利电力部
总 则 第1条 为了加强带电作业工作的领导,提高其管理水平,保证作业安全,促进带电作业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特制订本制度。 第2条 本制度适用于电力系统开展带电作业的基层单位(指发电厂、供电局、电业局、供电公司、下同)及其上级管理机关(省局和网局)。 第3条 带…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电力工业是设备密集、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工业。为适应电力生产、建设的迅速发展,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经济性、维修性,发挥其最佳效益,并争取获得设备寿命周期总费用最低的目的,根据国务院《全民所有制工业交通企业设备管理条件》的精神,必须对电力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9月15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9月15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9月15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全文 1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电力生产和建设的顺利进行,维护公共安全,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全民所有的已建或在建的电力设施(包括发电厂、变电所和电力线路设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1980年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制订的《安全生产中急需解决若干技术问题》,各网局、省局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组织生产以及设计、施工、科研等单位进行贯彻,从而在减少重大事故和频发性事故,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方面收到了显著效果。 自那次会议以来,已过去七年,电力工业有了很大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水电办字第5号     发文号:(87)水电办字第5号
自一九八一年一月十一日辽宁清河电厂七号机高压除氧器爆炸事故以来,各电厂根据原电力工业部一九八一年五月(81)电办字第11号文附件二“防止高压 除氧器爆破事故的若干规定”的要求,对高压除氧器及其它压力容器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并消除了一些隐患,促进了运…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煤安字第53号     发文号:(87)煤安字第53号
为认真贯彻全国煤炭工业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部党组提出的三件大事,实现质量达标准,安全再创新水平,统配煤矿1987年百万吨死亡率要降到2.7以下,全国煤矿要进一少加强“一通三防”工作,坚决杜绝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努力实现统配煤矿瓦斯事故死亡人数比198…
更新日期:2008-10-05
286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