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78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17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建筑
工程建设项目自行招标试行办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自行招标行为, 加强对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下简称招标投标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有关部门实施招标投标活动行政监督的职责分工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0]34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79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79号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已于2000年6月26日经第24次部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部长俞正声 二○○○年六月三十日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管理,维…
更新日期:2008-10-05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   第一条 为保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房屋建筑所有人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工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78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78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的管理,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适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部长令第77号     发文号:建设部部长令第77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房地产开发企业是指依法设立、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第三条 房地产…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委(建设厅)、工商行政管理局,各计划单列市建委、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务院有关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总后营房部,中央管理的有关总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我们对1995年建设部、国家工商行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9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9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管理,保证建设工程质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有关活动及实施对建设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71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71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72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72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城市房屋的白蚁防治管理,控制白蚁危害,保证城市房屋的住用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白蚁危害地区城市房屋的白蚁防治管理。   本规定所称的城市房屋白蚁防冶管理,是指对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等房屋的白蚁预防和对原有…
更新日期:2008-10-05
水利水电建设工程蓄水安全鉴定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提高工程蓄水验收工作质量,保障工程及上下游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和《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监察部联合部令(第68号)     发文号:监察部联合部令(第68号)
第一条为了惩处工程建设违法违纪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工程质量,根据《建筑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活动,建筑装修装饰活动,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建造和安装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66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6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和监督建设行政执法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建设行政执法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根据《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建设系统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建设行政处罚是指建设行政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65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65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市场管理,规范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市场行为,保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维护市场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建设工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3号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已经1998年11月18日国务院第1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总理 朱熔基 1998年11月29日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防止建设项目产生新的污染、破坏生态环境,制定本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59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59号
第一条 为加强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的管理,提高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保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的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有关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抗震设防区内的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管理。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60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60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单位的资质管理,保障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促进技术进步,提高工程勘察设计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有关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工程勘察是指依据工程建设目标,通过对地形、地质、水文等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7)建建综字第33号     发文号:(97)建建综字第3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区市建委(建设厅),各计划单列市建委,国务院有关部门   建设司: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我们组织起草了《建筑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试行)》,现印发你们。请结合本地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监[1997]60号     发文号:建监[1997]60号
第一条 为确保建设工程质量,维护建设工程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工程质量投诉的处理工作,依据有关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办法中所称工程质量投诉,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信函、电话、来访等形式反映工程质量问题的活动。 第三条 凡是新建、改建、扩…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筑工程的消防监督审核管理,提高建筑工程防火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和公私财产安全,保障国家消防法律、行政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贯彻实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建筑工程消防监督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54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54号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七日 村镇建筑工匠从业资格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村镇建筑工匠资格管理,维护村镇建筑市场秩序,保障村镇建筑工程质量,根据《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是建筑工匠在村镇从事房屋建筑活动的,均适用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公安部令第49号     发文号:建设部公安部令第49号
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居民住安全防范功能,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管理,应当遵守本规定。   第…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建筑装饰装修的管理,促进建筑装饰装修业的发展,保障建筑 装饰装修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公共安全,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 凡新建、扩建、改建工程和对原有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进行装饰装修的 ,均适用本规定。具有文物保护价值的建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建[1995]1号     发文号:建建[1995]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培养和建立一支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队伍,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地搞好工程建设,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以下简称项目经理),是指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38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38号
建设工程抗御地震灾害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城乡建设、工程建设抗御地震灾害(以下简称抗震)工作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抗震设防地区。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上述地区进行城乡建设、工程建设均须遵守本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32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32号
在中国境内承包工程的外国企业资质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了适应对外开放的需要,加强对在中国境内承包工程的外国企业的资质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外国企业是指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或由建设部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函工[1994]72号     发文号:交函工[1994]72号
交 通 部 关于公路两侧建筑红线控制问题的复函 交函工[1994]72号 河北省交通厅:   你厅《关于公路两侧建筑红线如何控制问题的请示》(冀交公字[1994]9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地级市及其以上的大中城市规划区内仍由公路主管部门建设、养护、管理的公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3)京建施字第067号     发文号:(93)京建施字第067号
各区、县建委、各施工集团总公司、局,各有关施工单位: 1990年9月20日,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颁发的“工人挖扩桩孔施工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经试行,修改后已通过鉴定。根据有关要求,决定改为《人工挖扩桩孔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现正式下发,自1993年2月20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2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25号
  《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管理办法》已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经第二十八次部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部长 侯捷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15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15号
第一章总 则 第一条为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保障建设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所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是指进行工业和民用项目的房屋建筑、土木工程、设备安装、管线敷设等施工活动,经批准占用的施工场地。 第三条一切与建设工程施工活动有关…
更新日期:2008-10-05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大纲之六 起重司索、指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大纲 本大纲规定了起重司索、指挥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考核的内容。 1. 适用范围 参加起重作业,直接对物件绑扎、挂钩、牵引绳索,完成起重、吊运全过程的专业人员(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35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