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3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行政法规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319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19号
2001年10月6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废止2000年底以前发布的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国务院废止2000年底以前发布的部分行政法规如下(有删节) 序号:49 法规名称 民用机场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机关及日期 1986年4月6日国务院发布 说明 已被1995年10…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319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19号
国务院关于废止2000年底以前发布的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自1994年对建国以来至1993年底国务院(含政务院)发布或者批准发布的行政法规进行全面清理以来,客观情况又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和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新形势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310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10号
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 (2001年7月9日 国务院令第310号) 第一条 为了保证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惩罚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以及其他罪,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302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02号
第一条 为了有效地防范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特大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政府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对下列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规定有失职、渎职情形或者负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办发[2000]64号     发文号:国办发[2000]64号
根据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为推动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制定本基本规范。 一、政企分开与法人治理结构 (一)政企分开。政府通过出资人代表对国家出资兴办和拥有股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令第20号     发文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令第20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药品经营企业应在药品的购进、储运和销售等环节实行质量管理,建立包括组织结构、职责制度、过程管理和设施设备…
更新日期:2008-10-05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目标 第三章 责任制 第四章 安全监督 第五章 规程制度 第六章 反事故措施计划与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计划 第七章 教育培训 第八章 例行工作 第九章 电网经营企业与发电企业 第十章 省电网经营企业与县级供电企业 第十一章 建设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第9号令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第9号令
  第一条 为了加强土地管理,惩处违反土地管理规定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单位或者个人有本办法所列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的,除依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270号     发文号:国务院第270号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1994年12月23日政务院发布 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第270号令修订发布施行) 第一条 为统一全国年节及纪念日的假期,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67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67号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供水水质管理,保障供水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城市供水条例》, 制定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城市供水水质,是指城市公共供水,自建设施供水及进行深度进化处理的水质。   城市公共供水和自建设施供水中包括原水和二次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三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三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1996年3月17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1996年3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三号公布 1996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和实施,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322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322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重大事故隐患的管理,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重大事故隐患,是指可能导致重大人身伤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隐患。 第三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事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71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71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国家赔偿费用的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享有依法取得国家赔偿的权利,促进国家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国家赔偿费用,是指赔偿义务机关依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应当向赔偿请求人支付的费用。 第三条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4]532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4]532号
(1994年12月26日劳动部发布,劳部发[1994]532号) 第一条 为保证《劳动法》的贯彻实施,依法对违反《劳动法》行为进行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法律责任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劳动行政部门(以下简称劳动行政部门)依法对本行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66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66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 166 号 【章名】决定 《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复议条例〉的决定》已经1994年9月2日国务院第2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一、第十条第(三)项修改为:“对民事纠纷的仲裁、调解或者处理不服的,但是行政机关对土地、矿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计国地〔1994〕1241号     发文号:计国地〔1994〕1241号
【题注】计国地〔1994〕1241号 【章名】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计委(计经委)、环保局,国务院有关部门: 现将《环境保护计划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章名】附件:环境保护计划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环境保护计划的编制、实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 【章名】全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经济体制改革的任务,加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如下决定: 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70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70号
【题注】(1990年12月24曰国务院令第70号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防止和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
更新日期:2008-10-05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条例(一九九七年五月九日废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行政监察,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根据宪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监察机关是人民政府行使监察职能的专门机构,负责对国家行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主席令第16号     发文号:主席令第16号
【题注】1989年4月4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章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十六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989年4月4日通过,现予公布,自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法(司)发[1990]6号     发文号:法(司)发[1990]6号
【题注】法(司)发[1990]6号 【章名】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局)、司法厅(局): 现将《人体轻伤鉴定标准(试行)》印发给你们,作为评定伤害他人身体造成轻伤的鉴定标准,在法医检案中参照执行。在试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0]9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0]9号
〈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程序暂行规定〉有关条文解释 《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程序暂行规定》有关条文解释 为了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程序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1989年3月29日国务院令第三十四号发布施行),现就《规定》的有关条文解释如下: 一、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0年第9次部长会     发文号:90年第9次部长会
监察机关参加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的暂行规定 (1990年第9次部长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程序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明确监察机关参加特别重大事故(以下简称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的职责,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对待大人身伤亡或…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0年2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四十八号发布自发     发文号:1990年2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四十八号发布自发
【题注】1990年2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四十八号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加强对法规、规章的监督和管理,根据宪法和国务院组织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外经济开放地区的环境管理,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保障人体 健康,保护和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对外经济开放地区,是指国家批准的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和沿 海经济开放区。在对外经济开放地区从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41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41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41号令,1989年10月5日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加强对临时工的管理,适应经济发展和搞活企业的需要,保障临时工的合法权益,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招用的临时工,是指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临时性、季节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环境保护局、卫生部、建设部、水利部、地矿部     发文号:[89]环管字第20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饮用水地表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和防护 第三章 饮用水地下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和防护 第四章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第五章 奖励与惩罚 第六章 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建设发展,必须保护好饮…
发布日期:1989-07-10  实施日期:1989-07-10
发布单位:国发〔1986〕2号     发文号:国发〔1986〕2号
国务院关于通用航空管理的暂行规定 国发〔1986〕2号 第一条 为了促进通用航空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利益,保障飞行安全,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为工业、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生产和国家建设服务的作业飞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政发(1985)99号文件转发     发文号:京政发(1985)99号文件转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明确企业主管部门各级领导和企业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保障劳动者在生产作业中的安全和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加强劳动保护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北京市各级企业主管部门和本市范围内的工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五年三月七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五日国家标准局     发文号:(一九八五年三月七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五日国家标准局
【题注】(一九八五年三月七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五日国家标准局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产品的质量监督,促使企业贯彻执行产品技术标准,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管理条例》的有…
更新日期:2008-10-05
48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