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6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4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2 )
 ■  文件通知
发布单位:劳人矿局【1983】22号     发文号:劳人矿局【1983】22号
现将煤炭工业部《关于补还安全欠帐有关事项的通知》转发给你们.煤炭部的《通知》是符合国务院《国发【1982】30号》文件精神的.安全生产一直是关系到煤炭工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而安全欠帐又一直是煤炭工业事故多的重要原因之一,对生产矿井补还安全欠帐,对新建、改建、扩建的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3]邮邮字925号     发文号:[1983]邮邮字925号
现将《邮政业务视察规则(试行)和《邮政通信安全保卫责任制(试行)》发给你们。请你们根据这两个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贯彻执行,切实加强邮政业务监督检查工作,大力推行邮政通信安全保卫责任制。在工作中,邮政通信安全保卫责任制的贯彻执行情况,…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市劳锅字第211号     发文号:【83】市劳锅字第211号
现将劳人锅局【1983】81号文《关于废热锅炉安全监察和管理问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在执行中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反映给我局. 附: 劳动人事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关于废热锅炉安全监察和管理问题的通知 劳人锅局【1983】81号、 (一九八三年九月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护【1983】37号     发文号:劳人护【1983】37号
关于贯彻执行《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管理、使用、检查和维修安全技术规程》国家标准的通知 我部委托上海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起草的《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管理、使用、检查和维修安全技术规程》,业经国家标准局以国标发(1983)263号文批准为国家标准,其编号和名称为G…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3】81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3】81号
关于废热锅炉安全监察和管理问题的通知 废热(余热)锅炉是一种广泛使用于化工、石油、冶金、建材、轻工、机械等部门的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的承压设备,由于结构多样、型式各异,近两年来,各地反映对此类设备的安全监察及管理的规定不够明确,不尽合理。杭州余热锅炉研究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护【1983】29号     发文号:劳人护【1983】29号
关于贯彻执行《高处作业分级》等二项国家标准的通知 我部委托上海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起草的《高处作业分级》及委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起草的《安全电压》等两项国家标准草案,业经国家标准局分别以国标发(1983)143号和297号文批准,其编号、名称和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技字[1983]1029号     发文号:煤技字[1983]1029号
为了保证新建矿安全生产,今后新建矿井必须配齐必要的安全装备。现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煤炭工业设计规范》中对于矿井安全装备的有关规定。颁发煤炭工业部《煤矿安全备基本要求(试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并要求如下: 一、大力加强地质工作,今后为矿井设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市劳锅字第140号     发文号:〖83〗市劳锅字第140号
现将劳动人事部《关于修改〈蒸汽锅炉安全规程〉若干条款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附: 劳动人事部关于修改《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若干条款的通知 劳人锅〖1983〗3号 原国家劳动总局一九八0年七月十一日颁发《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下称《规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交公路字1070     发文号:(83)交公路字1070
交通部 印发《关于汽车货物运输质量指标统计和考核的具体规定》(试行)的通知 (83)交公路字1070 各省、市、自治区交通厅(局): 一九八三年二月,我部颁发了《汽车货物运输质量管理办法》(试行)。为了正确贯彻执行这个办法,现将《关于汽车货物运输质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护【1983】28号     发文号:劳人护【1983】28号
关于贯彻执行焊接护目镜和面罩国家标准的通知 我部委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起草的焊接护目镜和面罩等三项国家标准草案,业经国家标准局以国标发(1983)144号文批准为国家标准,编号和中名称为:GB3609·1-83焊接护目镜,GB3609·2-83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交水监字1202号     发文号:(83)交水监字1202号
交通部关于印发《救捞船舶调度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83)交水监字1202号 主送:(略) 部机关机构改革后,已将原部救捞局改为救捞总公司。为了适应机构改革的需要,更好地实施救捞系统“保证救助、多种经营、广开路”的经营方针,进一步明确救捞船舶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材生字[1983]597号     发文号:建材生字[1983]597号
为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保护国家资源,保障建材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务院以国发(83)30号文发布的《矿山安全条例》的要求,结合建材生产矿山的实际情况,特制订《建材矿山安全规程》。现发给你们试行,在执行中有什么问题,函靠国家建材局生产综合司。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3]4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3]4号
关于公布实施《热水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通知 现将《热水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公布实施,此规程自一九八四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请各级劳动部门、各有关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此规程。执行中有什么问题,望及时向我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3}47号     发文号:国发{1983}47号
国务院 关于公安与交通部门交通管理工作分工问题的通知 国发{1983}47号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季、各直属机构: 为了加强城市与公路的交通管理工作,经召集公安、交通两部研究,现对公安与交通部门于交通管理工作的分工问题,作如下通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城劳字第333号     发文号:【83】城劳字第333号
现将《国营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条例》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国营建筑企业中认真贯彻执行.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关系到四化建设的大事,因此,必须贯彻"安全第一"和"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1983]3号     发文号:劳人锅[1983]3号
关于修改《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若干条款的通知 原国家劳动总局一九八0年七月十一日颁发《蒸汽锅炉安全监察规程》(下称《规程》)已近三年,根据执行的情况,我们对《规程》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现予公布,修订后的条款,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原条款同时废止。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三年五月十八日)     发文号:(一九八三年五月十八日)
【题注】(一九八三年五月十八日) 【章名】通知 国务院同意劳动人事部、国家经委、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劳动安全监察工作的报告》,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今年第一季度,工业生产形势很好.但是,当前值得注意的一个问题是:重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3]38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3]38号
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关于发送《压力容器设计单位资格审批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 国务院颁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劳动人事部根据《条例》精神颁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规定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冶安字第746号     发文号:(83)冶安字第746号
《冶金矿山安全规程》已于一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颁布执行,并废止一九五八年印发的《矿山安全规程》(草案),当时颁布的规程只有“井下部分”,并说明“露天部分”后发,经过两年工作,规程“露天部分”的修订工作已经完成,现颁布执行。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发文号:(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题注】(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章名】通知 国务院原则同意煤炭工业部《关于加快发展小煤矿八项措施的报告》,现转发给你们,望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分布很广。发展煤炭工业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即在重点发展国家统配矿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983】26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983】26号
今年三月湖北省劳动局受我局委托组织了一次锅炉胀管技术座谈会.现将这次座谈会纪要发给你们. 这次座谈会主要讨论湖北省第一建筑工程局工业安装公司提出的控制外径的胀管率计算公式及胀管工艺.对这一控制胀管率的方法,我们的意见如下: 一、该公式经过试验验证,并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交水监字860号     发文号:(83)交水监字860号
已作废! 交通部关于公布执行《油船安全生产管理规则》《港口油区安全生产管理规则》的通知 (83)交水监字860号 主送、(略) 为了贯彻“安全质量第一”和“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对油船、港口油区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油船、港口油区安全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交水监字712号     发文号:(83)交水监字712号
交通部颁发《关于海区测绘工作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83)交水监字712号 天津、上海、广州航道局: 为加强对海区测绘工作的管理,准确、及时地向航海人员提供可靠的测绘成果资料,做好助航服务工作。特制订《关于海区测绘工作的若干规定》,随文颁发试行。 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3]25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3]25号
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关于发送《压力容器制造单位资格审定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 当前各地正在开展的对压力容器制造单位的资格审定工作,是一项政策性较强而又复杂的工作。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和劳动人事部颁发的《“锅炉压力容器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3]85号     发文号:国发[1983]85号
国务院同意劳动人事部、国家经委、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劳动安全监察工作的报告》,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今年第一季度,工业生产形势很好。但是,当前值得注意的一个问题的是:重大伤亡事故不断发生,恶性事故急剧上升,职工死亡之多,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三年三月十五日)     发文号:(一九八三年三月十五日)
【题注】(一九八三年三月十五日) 【章名】通知 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关于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工作的分工意见》已经国务院批准,现转发给你们,请按此执行。 【章名】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关于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工作的分工意见 为了加强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和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八三年二月六日发布)     发文号:(一九八三年二月六日发布)
【题注】(一九八三年二月六日发布) 【章名】全文 工业污染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方面。近几年来,各个工业部门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比过去有所提高,一些企业坚持自力更生,综合利用资源、能源,治理工业污染,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总的来看,我国的工业污染仍然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交海字86号     发文号:(83)交海字86号
交通部 关于完善货运质量标准,加强检查、验收、监督工作,试行经济奖罚,提高改革计件工资效果的通知 (83)交海字86号 主送:(略) 当前装卸质量不好,已成为水运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十分重视,作过多次重要批示。6月29日胡耀邦总书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矿【83】1号     发文号:劳人矿【83】1号
关于在全国煤矿开展安全监察活动的通知 国务院国发【1982】30号文件、《矿山安全条例》、《矿山安全监察条例》和《煤矿安全规程》颁发以来,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煤矿事故有所下降。但是安全状况还未根本好转。为促进上述文件、法规进一步落实,坚持安全第一,推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锅局【1983】65号     发文号:劳人锅局【1983】65号
现将我们在锅炉制造厂定点复查中,所发现的锅炉制造厂在执行规程、规则、标准中的问题,整理印发给你们.希望你们结合本地区锅炉厂实际存在的问题,加强对锅炉厂的监督,把锅炉厂执行规程、规则、标准的水平提高一步,以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安全. 附: 锅炉制造厂在执行规程、…
更新日期:2008-10-05
4485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