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文件通知
发布单位:劳护字[1977]105号     发文号:劳护字[1977]105号
关于加强有计划改善劳动条件工作的联合通知 在社会主义生产建设过程中,有计划地改善劳动条件,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在《论十大关系》中指出:“工人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他们的劳动条件和集体福利就需要逐步有所改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7)交信字957号     发文号:(77)交信字957号
交通部 关于海轮进江通信联络暂行办法的通知 (77)交信字957号 主送:(略) 根据部(77)交水运字872号文《关于转发海轮进江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的精神,为保证完成海轮进江,扩大海、江直达运输的任务,确保航行安全,经与有关单位商议,特制定《海轮进江通信联…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6)交船监字1302号     发文号:(76)交船监字1302号
交通部 关于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沿海港口信号规定》的通知 (76)交船监字1302号 主送单位:(略) 为加强港口安全秩序管理,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根据广大船员和港监工作人员的要求,经过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制订了统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沿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7)交船监字267号     发文号:(77)交船监字267号
交通部 关于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海难救助打捞收费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对外轮救助打捞收费内部规定(试行)》的通知 (77)交船监字267号 主送:(略) 为加强救捞事业的管理,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我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6)交船监字1301号     发文号:(76)交船监字1301号
交通部 关于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海港引航工作规定》的通知 (76)交船监字1301号 主送:(略) 遵照国务院国发(1973)19号文件精神,为维护我国海港的主权,加强对外国籍船舶进出海港和在港内移泊的安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关于海港引航工作的规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6)交水运字547号     发文号:(76)交水运字547号
交通部 关于公布《外轮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暂行办法》的通知 (76)交水运字547号 为改进港口与外轮的通信联络,经国务院批准,我对外开放港口可向外轮开放甚高频无线电话业务。目前,各港已在准备,积极创造条件。凡准备就绪,正式对外开放使用时,请报当地省、市…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一九七五年十月十七日) 【章名】通知 国务院同意水电部拟订的《跨省电网管理办法》,现批准实施。省内的电网,也可参照这个办法的精神,加强集中统一管理。 水电部和有关省、市、自治区要加强对跨省电网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抓紧所在地区的电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革发(1975)105号     发文号:革发(1975)105号
从北京联接我省,通向南京、上海等地的中同轴和小同轴地下电缆,以及从小同轴分支至合肥的高频电缆,已先后建成。近年来,由于有些社队和单位在进行基建等工程时,不注意保护地下通信电缆的安全,以及一些不法分子的破坏,切断电缆、中断通信的事故屡有发生,严重影响通信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9〗市劳保字第93号     发文号:〖79〗市劳保字第93号
〖79〗京粮发字第253号 〖79〗二商(业一)字354号 各区、县劳动局(科)、粮食局、商业局、副食管理处、代销社、市粮食公司、油脂公司: 我市自一九六○年实行保健食品制度以来,对于享受的工种范围,一直由市劳动局审批.随着生产建设事业的发展,各方面情况都发生了一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七五年四月七日     发文号:一九七五年四月七日
【题注】(一九七五年四月七日) 【章名】通知 现将《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纪要》转发给你们,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注意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章名】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纪要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计划委员会于一九七五年二月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4)交船监字2619号     发文号:(74)交船监字2619号
交通部关于统一监督、救捞船舶标志的规定的通知 (74)交船监字2619号 主送:(略) 监督和救助船舶分别负有维护航行安全、港口秩序和救助难船、救生的特殊任务,须有统一的鲜明标志,以便识别。为此物作如下规定: 一、船舶颜色: 1.救助船、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74〕71号     发文号:国发〔1974〕71号
关于加强爆炸物品管理的通知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需要,近几年爆炸物品生产有了很大发展。但是,安全管理工作没有相应跟上去。有些地方和单位对管好爆炸物品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忽视安全工作,对职工的阶级斗争和安全常识教育抓的不够;有些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革发〖1974〗002号     发文号:京革发〖1974〗002号
现将国家计划委员会《关于加强防止矽尘和有毒物质危害工作的通知》及《防止企业中矽尘和有毒物质危害的规划》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许多单位注意开展技术革新、技术革命,改革生产工艺,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减少矽尘和有毒物质的危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计劳字[1973]477号     发文号:计劳字[1973]477号
一九七三年八月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会议,讨论了企业的劳动保护问题,制定了《防止企业中矽尘和有毒物质危害的规划》。现将这一规划发给你们,望研究执行。   有计划地改善企业劳动条件,防止矽尘和有毒物质对职工的危害,保护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健康,是一项政治任务。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发{1972}15号     发文号:公发{1972}15号
公安部 交通部关于印发《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试行)的通知 公发{1972}15号 (1972)交公字450号 各省、市、自治区: 现将《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试行),发给你们。在试行中如对本规则有修改意见,请及时告知我们。 附件:城市和公路交通…
更新日期:2008-10-05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方针的指引下,一个生产建设新高潮正在蓬勃兴起。在新的生产高潮中,全国大多数企业、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是好的。但是,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以来,有些地方,不断发生重大事故。例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0)国发文5号     发文号:(70)国发文5号
关于加强防寒防冻工作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方针,保证工农业生产在七十年代第一个年头取得更大的胜利,务必注意工矿企业、交通运输方面的科学管理,认真搞好当前企业防寒防冻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政治意义。 入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5)中劳锅字第87号     发文号:(65)中劳锅字第87号
今年三月,我们曾起草了“低压蒸气锅炉修理安全技术暂行规定(草稿)”以中劳锅字第26号文发到各地征示意见。从各地送来的意见和我们蹲点调查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制订一个比较全面的关于锅炉修理的安全技术法规的条件还不成熟。为了适应当前工作的急迫需要。我们提出以下几…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5〗劳锅字第57号     发文号:〖65〗劳锅字第57号
现采暖期已过,很多采暖用蒸汽锅炉已经停止运行.为了加强锅炉的维护与保养,现将劳动部《关于认真做好采暖锅炉的停炉保养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希贯彻执行. 附: 劳动部关于认真做好采暖锅炉的停炉保养工作的通知 〖65〗中劳锅字第29号 (一九六五年三月十七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4)中劳锅字第15号     发文号:(64)中劳锅字第15号
各地在锅炉登记工作中,按照锅炉安全规程和登记办法等法规的要求,对于锅炉设备的安全技术状况逐台进行了审查鉴定工作,对于其中一部分能严重缺陷而又无修理价值的锅炉批准予以报废,对于防止锅炉设备爆炸事故,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因而是完全必要的。但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水商(63)王字第376号     发文号:交水商(63)王字第376号
交通部 颁发《交通部轮船行李、包裹运输交接责任和事故处理办法》的通知 交水商(63)王字第376号 主送:(略) 《交通部轮船行李、包裹运输交接责任和事故处理办法》自本年4月1日起试行以来,据各单位反映,认为这个办法能够加强轮船行李、包裹的运输工作,和防止差错事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中劳薪字第440号     发文号:(63)中劳薪字第440号
关于患硅肺病职工的若干待遇问题的通知 自从国务院于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以国经周字100号文批转劳动部等五个部门“关于防止硅尘危害工作会议的报告”(以下简称“会议报告”)以来,一些部门、地区曾对执行“会议报告”中有关硅肺病职工的生活待遇的规定,提出了若干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中劳护字第126号     发文号:(63)中劳护字第126号
为了贯彻国务院国经周字216号批转国家经委“关于从事有毒有害、高温、井下作业工人的食品供应情况和意见的报告”中关于实行保健食品制度的指示,我们除了制订统一的保健食品标准以外,各地应该本着严格控制发放范围,首先保证危害健康严重的工种需要的精神,对当前保健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省劳护字第057号(63)卫防字第140号(63)商     发文号:(63)省劳护字第057号(63)卫防字第140号(63)商
河南省劳动厅、卫生厅、商业厅、粮食厅、财政厅、统计局、总工会关于转发劳动部第七部门“关于贯彻国务院批转国家经委报告实行保健食品制度的联合通知”的通知 (63)省劳护字第057号 (63)卫防字第140号 (63)商劳字第1275号 (63)粮油字第99号 (63…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经薄字[1963]244号     发文号:国经薄字[1963]244号
现将《国务院关于加强企业生产中安全工作的几项规定》发给你们,望即遵照执行。 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开展正常生产活动所必需,而且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充分重视这项工作,教育全体职工从思想上重视生产中的安全工作,自觉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六三年三月十六日)     发文号:(一九六三年三月十六日)
国务院同意林业部《关于加强东北、内蒙古地区护林防火工作的报告》现在转发给你们,请即研究执行。东北、内蒙古林区是当前我国林业和木材生产的主要基地,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必须把护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上,千方百计地保护好森林资源。各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六二年八月八日)     发文号:(一九六二年八月八日)
【题注】(一九六二年八月八日) 【章名】通知 国务院同意劳动部《关于防止矽尘危害工作的情况和意见的报告》,现在转发给你们,希即研究执行。 过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对防止矽尘危害做了许多工作,收到了一定成效。但是,近两、三年来,许多单位放松了这项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一九六二年四月一日) 【章名】通知 国务院同意《林业部关于加强护林防火工作的报告》,现在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执行。 我国森林资源较少,远不能满足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最近两年来,许多地区发生森林火灾的次数和毁林面积成倍增加,使森林…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2-3科量张字第103号/(62)中劳护字第29号     发文号:(62-3科量张字第103号/(62)中劳护字第29号
蒸气锅炉的压力表,是保证锅炉安全运行的必不可少的安全附件,因此保持压力表的动作,经常准确可靠是十分重要的。全国的工业锅炉数量,随生产的发展增加很快,据不完全的统计0.7个表大气压以上的蒸气锅炉(以下简称锅炉)全国已有六万多台,但是由于管理不善,很多企业对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基公(62)于字第39号     发文号:交基公(62)于字第39号
交通部 关于颁发试行《公路渡口管理办法》(草案)的通知 交基公(62)于字第39号 各省、自治区交通厅(局、处),北京市市政工程局、上海市城市建设局: 关于公路渡口管理的章则制度,我部普于1995年11月21日以交公养55字第1735号文颁发了“渡口渡口管理暂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448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