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关于报送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总结的函

发 文 号:—
发布单位: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7

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关于报送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和

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总结的函

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

现就报送2017年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工作总结材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2017年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情况。对煤矿建设项目安全核准、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监督核查工作及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等情况进行总结并填写附表(见附件1、2、3),提炼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煤矿建设项目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移交后,加强煤矿建设项目“三同时”事前、事中、事后监察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二)2017年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和管理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填写附表(见附件4、5),提炼健全完善安全许可工作制度、严格安全许可标准和程序、严格颁证条件审查和现场核查、组织开展专项监察、加强安全许可基础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包括面临的困难和排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但未依法注销情况;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下一步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移交地方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前、事中、事后监察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请督促并指导企业务必于12月底前更新煤矿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数据平台中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矿建设项目有关信息,使数据平台信息与实际保持一致。国家煤矿安监局将于明年1月份对各省基础数据填报情况进行通报。

(二)请于12月20日前将总结报告及表格以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监察司(纸质资料请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曹敏,电话:010-64464007(含传真)。

电子邮箱:caom@chinasafety.gov.cn。

附表:

1.2017年末在建煤矿项目基本情况统计表

2.2017年煤矿建设项目安全核准、安全设计审查、竣工验收监督核查情况统计表

3.2017年煤矿建设项目安全监察执法情况统计表

4.2017年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情况统计表

5.2017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注销情况统计表

 

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