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0日

关于组织2016年全国矿山应急救援大中队指挥员实训演练的通知

发 文 号:应指矿山〔2016〕36号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发布日期:2016-10-17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
组织2016年全国矿山应急救援
大中队指挥员实训演练的通知
应指矿山〔2016〕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安委〔2013〕8号)要求及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矿山应急救援队指挥员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决策指挥、科学施救的能力,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定于11月上旬组织2016年全国矿山应急救援大中队指挥员实训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一)国家(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队、相关中央企业矿山应急救援队等40支救援队伍的大中队指挥员(见附件1)。
(二)实训演练裁判员(见附件2)。
二、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6年11月1日至5日,共5天。
(二)地点: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总队(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贺兰山北路175号)。
三、实训演练内容
(一)桌面演练。利用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和3D虚拟培训演练系统,模拟设置井下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事故,要求指挥员研究制定救援行动方案,专家进行评审。
(二)实战演练。81名指挥员分为9个小队,每小队9人进行实战演练。根据抽签顺序,按照救灾指挥部下达的任务书,各小队依次进行闻警集合、下井准备,在演习巷道内进行灾区侦察、急救包扎、处理冒顶、调控风流、高泡灭火、液氮灭火、更换呼吸器、建造风障、施工板闭等任务。整个救援过程由专家进行跟踪点评。
(三)演练评估。各小队、专家总结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中出现的不足,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
(四)经验交流。相关救护大中队长介绍典型事故救援经验和教训。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认真组织辖区内相关队伍报名参加,并请参加实训演练的救援队伍于10月23日前将参演指挥员报名回执传真至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矿山救护总队,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附件3)。
(二)请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总队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实训演练的各项工作,精心制定实训演练方案,确保演练质量和人员安全。
(三)本次实训演练费用、参演及保障人员的食宿费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统一支付,交通费自理。
附件:
2. 裁判员名单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2016年10月1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