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65 )
行政法规 ( 467 )
行业法规 ( 4446 )
地方法规 ( 4042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22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6 )
 ■  云南
发布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94号
  第一条 为促进建筑业技术进步,加强建筑节能管理,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改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预拌混凝土是指按照现行国家…
发布日期:2010-01-11  实施日期:2010-03-01
发布单位: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文号: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告第7号
  第一条 为了做好我省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监督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第168号令)、《乡镇煤矿管理条例》(国务院第169号令)、《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煤炭生产许可证年检工…
发布日期:2010-04-12  实施日期:2010-04-12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云南省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6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电力设施,保障电力建设、生产和交易的顺利进行,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国务院《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电力设施的保护适用本条例。 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的电…
发布日期:2007-09-29  实施日期:2008-01-01
发布单位: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昆明市人民政府令2008年第84号
  第一条 为提高昆明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创造整洁的市容市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   抢险救灾和农村居民自建低层联体…
发布日期:2008-12-06  实施日期:2009-02-01
发布单位: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曲靖市人民政府公告第2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商务部等四部委《关于限期禁止在城市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的通知》(商改发〔2003〕341号)、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云南省建设厅《关于印发限期禁止城区现场搅拌混凝土…
发布日期:2007-08-23  实施日期:2007-08-23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31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监察,落实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事故伤亡人员或者其家属获得赔偿,防止和减少煤矿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的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
发布日期:2005-03-21  实施日期:2005-03-21
发布单位: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83号
 《昆明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8年9月23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2月1日起施行。 二○○八年十二月六日 昆明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建设工程项目施…
发布日期:2008-12-06  实施日期:2009-02-01
发布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89号
《昆明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办法》已经2009年1月23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 市长:张祖林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八日 昆明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危险废物的管理,防治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09-03-18  实施日期:2009-05-01
发布单位: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文号:寻政办发〔2009〕1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发布日期:2009-03-03  实施日期:2009-03-03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云政发〔2008〕18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适用本规定。   …
发布日期:2008-09-18  实施日期:2008-09-18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云政发〔2008〕18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及职业病危害,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
发布日期:2008-09-18  实施日期:2008-09-18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2004-06-29 【实施日期】2004-07-01 (1999年5月27日云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1999年5月27日云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3号公布。根据2004年6月29日云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
更新日期:2009-12-11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14号)
【颁布日期】2009-07-30 【实施日期】2010-01-01 第一条 为了加强废旧金属收购的治安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废旧金属收购及销售、存储、运…
更新日期:2009-11-18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12号
【颁布日期】2009-05-27 【实施日期】2009-07-01 (2009年5月27日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2009年5月27日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2号公布 自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
更新日期:2009-11-05
发布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发文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第2号
【颁布日期】2009-10-20 【实施日期】2009-11-20  《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规定》已经2009年4月23日公安厅第8次厅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11月20日起施行。 二○○九年十月二十日   第一条 为了提高机动车驾驶培训质量,增强机动车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驾…
更新日期:2009-10-23
发布单位: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告第1号
昆明市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   《昆明市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已经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9年8月3日局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九年八月七日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更新日期:2009-09-10
发布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昆明市人民政府公告第43号
 《昆明市建设工程安全责任事故追究办法》已经2009年3月24日昆明市人民政府第120次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6月20日起施行。 二○○九年五月五日 昆明市建设工程安全责任事故追究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安…
更新日期:2009-07-29
发布单位: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1号
云南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 (2009年3月27日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的管理,保证勘察、设计质量,提高建设工程投资效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
更新日期:2009-07-06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10号)
云南省职业病防治条例 (2009年3月27日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云南省职业病防治条例》已由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2009年3月27日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 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告第8号
  《云南省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暂行)》已经2008年10月9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第7次局长办公会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1月1日施行。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一日 云南省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暂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全省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以下简…
更新日期:2008-12-12
发布单位: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玉溪市人民政府公告(第2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管理,保证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国发〔2004〕2号)、《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
更新日期:2008-11-04
发布单位:第48号令     发文号:第48号令
《昆明市城市中水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已经2003年12月25日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市长章振国 二○○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中水设施建设管理,促进节约用水,推进昆明市城市污水的综合利用,实现污水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12号     发文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12号
云南省城市消防规划管理规定 云南省人民政府令 第112号   《云南省城市消防规划管理规定》已经2002年8月28日省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2年11月1日起施行。    省长徐荣凯 2002年8月29日   第一条 为了加强城市消防规划管理,保障城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82号     发文号:第82号
(1999年6月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82号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在本省行政区域从事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68号     发文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68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保障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劳动保护,是指在劳动过程中为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所采取的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7号     发文号:云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7号
云南省高等级公路管理条例 (1995年7月21日云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7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高等级公路管理,保障高等级公路的完好和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云南实际,制定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号文     发文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号文
云南省道路运输业管理办法 (1995年5月1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道路运输业管理,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及其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业的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6号     发文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6号
第一条 为加强我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工作,保护公共财产和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减少治安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我省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的安全技术防范,是指应用安全技术防范设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4年6月2日云南省8届人大第7次会议     发文号:1994年6月2日云南省8届人大第7次会议
(1994年6月2日云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1994年6月2日公布 自1994年8月1日起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矿山建设的安全保障 第三章 矿山开采的安全保障 第四章 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 第五章 矿山安全的监督和管理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十一号     发文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十一号
现发布《云南省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实施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云南省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报告、统计、调查和处理职工伤事事故,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伤亡事故,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
更新日期:2008-10-05
69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