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7日

云南省安全评价机构管理办法

发 文 号: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告第4号
发布单位: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06-11-09
实施日期:2006-12-01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范安全评价行为,提高安全评价水平和服务质量,建立公平、公开、公正和竞争有序的安全评价中介服务体系,保障安全评价机构健康发展,根据《安全生产法》和《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安全评价机构、安全评价人员从事法定安全评价活动以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实施安全评价资质监督管理,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安全评价机构应取得相应安全评价资质证书(以下统称资质证书),并在资质证书确定的业务范围内从事安全评价活动。安全评价人员应当取得相应的资格,方可执业。

  未取得资质证书的安全评价机构及其安全评价人员,不得从事安全评价活动。

  第四条 资质证书分为甲、乙两级。

  甲级资质证书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审批、颁发;乙级资质证书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统称省安监局)审批、颁发。

  第五条 取得甲级资质证书的安全评价机构,可根据资质证书确定的业务范围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安全评价活动,不受地域、项目或企业规模的限制。

  取得乙级资质证书的安全评价机构,可根据资质证书确定的业务范围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投资规模2亿元人民币以下建设项目的安全预评价、验收评价和国有(含国有控股)以外的企业安全现状评价,以及由省以上安监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确定进行的其他专项临时安全评价。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二章 资质证书的申请和办理

  第六条 安全评价机构申请甲级资质证书应当具备的条件和申请程序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执行。

  第七条 安全评价机构申请乙级资质证书,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有与其申报业务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和办公设施。
  (三)注册资金或开办费100万元以上。
  (四)有健全的机构章程、管理制度、工作规则和质量管理体系。
  (五)安全评价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按规定通过相关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并且从事安全工作2年以上。
  (六)有8名以上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本机构注册取得安全评价人员资格的专职安全评价人员,其中至少有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并且从事安全工作2年以上的安全评价人员。
  (七)申报业务范围属一类的,应有不少于3名具有相关基础专业(不同专业)的专职安全评价人员;申报业务范围属二类的,应有不少于2名具有相关基础专业(不同专业)的专职安全评价人员。
  (八)安全评价机构专职技术负责人,其所学专业应与申报的安全评价业务范围相关基础专业(不少于一项)要求一致,具有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安全评价人员资格和安全评价工作经历,从事安全工作3年以上。
  (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十)安全评价业务范围分类和安全评价人员基础专业的界定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