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33 )
行政法规 ( 454 )
行业法规 ( 4304 )
地方法规 ( 4014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385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4 )
 ■  四川
发布单位:第八次会议     发文号:第八次会议
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   2004年4月16日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提高城市抗御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的能力,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结合四川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79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79号
第一条 为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省八届人大第89号     发文号:省八届人大第89号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实施办法 四川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9号公告 第一条 为了扶持和引导我省乡镇企业持续发展,保护乡镇企业的合法权益,繁荣农村经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的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实施办法所称乡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
《四川省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办法》已经1998年10月5日省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一九九八年十月八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84次常务会议通过     发文号:第84次常务会议通过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及时报告、调查和处理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国务院《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和《四川省劳动安全条例》,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职工伤亡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03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03号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四川省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规定〉的决定》已经1997年12月29日省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省人民政府对1996年年底以前制定的规章进行了清理,决定对《四川省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03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03号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四川省乡镇船舶和渡口安全管理办法〉的决定》已经1997年12月29日省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省人民政府对1996年年底以前制定的规章进行了清理,决定对《四川省乡镇船舶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7年4月7日四川省8届人大第26次会议     发文号:1997年4月7日四川省8届人大第26次会议
(1997年4月7日四川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正确处理农业机械事故,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四川省的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88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88号
《四川省矿山安全管理罚款办法》已经1997年3月13日省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1997年3月13日发布施行。 第一条 根据《四川省劳动安全条例》有关规定,结合矿山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对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矿产资源开采活动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安监发〔1996〕751号     发文号:交安监发〔1996〕751号
关于加强四川暨长江上游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1996年8月28日交通部交安监发〔1996〕751号文发布) 四川、湖北、云南、贵州省交通厅,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港航监督局,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近年来,四川暨长江上游水上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79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7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鼓励计算机的应用,促进计算机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计算机信息系统,是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5年10月19日四川省8届人大第17次会议     发文号:1995年10月19日四川省8届人大第17次会议
1995年10月19日四川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劳动者在劳动活动中的安全健康,减少伤亡事故发生,促进经济建设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政府令第71号     发文号:四川省政府令第7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有关劳动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劳动监察,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劳动监察,是指劳动行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53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5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四川省消防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凡高度在24米以上并具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6号文     发文号:四川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6号文
四川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   (1994年5月28日四川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6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路产,保障公路完好畅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条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43号     发文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43号
四川省乡镇船舶和渡口安全管理办法 (1994年5月1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43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乡镇船舶的安全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四川省行政区域内拥有、使用或…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调动单位 (含集体,下同)和个人的积极性,加强劳动安全工作,促进经济建设的顺利发展,根据《四川省工业企业劳动安全条例》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工业企业,以及与工业企业劳动安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条 劳动安全奖…
更新日期:2008-10-05
四川省港口管理办法 (一九九一年二月二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港口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保障港口正常秩序,发挥港口的集散枢纽功能,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四川省境内所有港口(含码头,下同)和进出港口的船舶、排筏、其他水上浮动装置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护工业企业劳动者的安全健康,促进生产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劳动安全法规,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全民所有制和县属以上(含县属,下同)集体所有制工业企业(还包括建筑安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交港监(1989)字第165号     发文号:川交港监(1989)字第165号
四川省水上交通事故处理赔偿暂行办法 川交港监(1989)字第165号 一九八九年三 月二十四日 第一条 为加强内河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水上秩序,及时处理水上交通事故,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和交通部关于海损事故调查处理有关规定,及以责论…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严格执行水上交通安全法规,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四川境内江河、湖泊、水库从事航行、停泊的一切船舶、排筏的所有者、经营者、使用者、必须遵守有关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规程 (以下统称水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7)149号     发文号:川府发(1987)149号
第一条 为加强乡镇船舶安全管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县以下 (不含县)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联户和大中型水库、湖泊管理单位从事客货运输船舶以及农牧业生产、防洪、散杂等船舶 (以下简称乡镇船舶)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6)212号     发文号:川府发(1986)212号
一、为保护广播电视网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转,保护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正常开展,特制订本条例。 二、广播电视网设备设施是指广播电视部门设立的有线广播网路、电视差转台、调频台、卫星地面接收站、广播电视台 (包括地缆)、电源设备及其它附属设备设施。这些设备设施均属国家或…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6)147号     发文号:川府发(1986)147号
第一条 为加强乡镇企业劳动安全管理,保护劳动者安全和健康,促进乡镇企业发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全省乡镇企业的工、矿、建筑业,都要遵守本规定,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第三条 本规定由各级乡镇企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6)2号     发文号:川府发(1986)2号
为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严禁船舶违章航行,制止客 (渡)船超额运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特紧急通告如下: 一、一切从事客 (渡)运输的船只,都必须在办理审批、检验、工商登记、参加保险、进行技术船员考试取得合格证明并按规定向国家缴纳税金、养河费、管理费以后,才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5)90号     发文号:川府发(1985)90号
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适应经济改革和工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现对加强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缓解交通阻塞,保证交通安全,作如下通告: 一、凡在公路、街道上通行的一切车辆、行人,必须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与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川府发(1982)168号文件     发文号:川府发(1982)168号文件
省人民政府: 为了切实贯彻执行国务院发布的《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好安全监察工作,确保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运行,经与省编委、物委等部门研究,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 一、加强企业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管理 企业和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
更新日期:2008-10-05
14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