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78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宁夏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宁安监法规发[2010]140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全区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简称“安监机构”)及其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
发布日期:2010-07-05  实施日期:2010-08-01
发布单位:洛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洛阳市人民政府令第66号
 第一条 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河南省城市消防设施建设管理规定》、《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
发布日期:2004-06-10  实施日期:2004-08-01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宁政发〔2010〕5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适用本…
发布日期:2010-03-29  实施日期:2010-03-29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宁政办发[2008]6号
第一条 为及时发现和治理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区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重大…
发布日期:2008-01-03  实施日期:2008-01-03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大常委会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筑工地公共卫生管理,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建筑工地…
发布日期:2007-07-26  实施日期:2007-09-01
发布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号:银政办发〔2008〕68号
  第一条 为及时发现和治理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
发布日期:2008-01-28  实施日期:2008-01-28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号:吴政办发〔2008〕176号
第一条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发现和整治事故隐患,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的生产安…
发布日期:2008-11-07  实施日期:2008-11-07
发布单位: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的管理,促进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健康发展,规范检测检验的行为,确保检测检验的质量,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保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结合《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
发布日期:2003-10-01  实施日期:2003-10-01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2009年第17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监察规定》已经2009年12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10年2月1日起施行。 自治区主席 王正伟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场 (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
发布日期:2009-12-15  实施日期:2010-02-01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鼓励、扶持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促进农业机械化,建设现代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农业机械化,…
发布日期:2008-11-28  实施日期:2009-01-01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2008年第3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和管理,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公共消防设施,是指为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所设置…
发布日期:2008-06-20  实施日期:2008-08-01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民政府第2号
【颁布日期】2008-07-29 【实施日期】2008-09-01 第一条 为了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社会、环境、经济的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
更新日期:2009-10-14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第61号
【颁布日期】2009-7-31 【实施日期】2009-1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气象…
更新日期:2009-09-17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8号
【颁布日期】 2006-03-31 【实施日期】 2006-06-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
更新日期:2009-09-04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 2009-02-02 【实施日期】 2009-03-10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房屋建筑抗震设防,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 国防震减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与房屋建筑抗震设防有…
更新日期:2009-09-04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第一条 为了加强我区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建设部《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2008】166号部令,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建筑起重机械的租赁、安装、拆卸、使用及其监督管理…
更新日期:2009-08-13
发布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银政办发〔2009〕115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规范安全生产专家库的管理,保证专家正常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特制定《银川市安全生产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
更新日期:2009-07-22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厅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厅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市、县(区)建设局:   为加强我区建筑装饰装修活动管理,保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我厅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
更新日期:2009-07-06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0号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0号
(2005年3月25日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合同条例》已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05年3月25 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2004年5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工伤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建立…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管理,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据国务院发布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地震安全性评价,是指根据建设工程场地和场地周围的地震活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2004年1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建设工程造价行为,保护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建筑市场健康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建设工程造价,是指建设工程项目从筹建到竣工交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57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57
  经2003年6月2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03年7月1日起施行。    2003年6月25日   第一条 为了加强粮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粮场火灾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条例》,结合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以下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34号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34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理,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路政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理。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质技监局锅发[1999]37号     发文号:质技监局锅发[1999]37号
质技监局锅发[1999]3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海南、云南省技术监督局:江泽民总书记非常关心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矿务局银川办事处发生的锅炉事故,对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质量监督作了重要指示。全国各地为贯彻落实江总书记的指示,正在积极行动起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宁人常〔1998〕     发文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宁人常〔1998〕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办法》已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998年8月6日通过,现予公布,自1998年10月1日起施行。                            一九九八年八月六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8年1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劳动秩序,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劳动监察,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7年8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7届人大第26次会议     发文号:1997年8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7届人大第26次会议
1997年8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业机械化事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宁政发(1997)84号     发文号:宁政发(1997)84号
各行署,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使用侦察证和特别通行标志规定》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使用侦察证和特别通行标志规定 第一条 为了保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7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