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59 )
行政法规 ( 462 )
行业法规 ( 4400 )
地方法规 ( 4028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14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6 )
 ■  辽宁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2007年第206号
 《辽宁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业经2007年8月6日辽宁省第十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张文岳                   二〇〇六年八月二十一日 辽宁省建设…
发布日期:2007-08-06  实施日期:2007-010-01
发布单位:辽宁省鞍山市财政局     发文号:辽宁省鞍山市财政局
第一条 为加强矿山地质环境的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根据《辽宁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和《辽宁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辽财经〔2007〕98号),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开采矿产资源的采矿权人,必须依法履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义务,签订《矿…
发布日期:2008-12-19  实施日期:2008-12-19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适用…
发布日期:2007-09-28  实施日期:2007-12-01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2006年4月20日鞍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2006年5月26日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为了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根据《中华人民…
发布日期:2006-05-26  实施日期:2006-09-01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保护学生的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学校安全是指学校校园和学校周边环境安全以及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安全。 第三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普通中小学校、中…
发布日期:2006-05-26  实施日期:2006-08-01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2005-09-23 【实施日期】2005-12-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旅游规划、开发、经营、管理、服务…
更新日期:2009-12-04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第228号
【颁布日期】2009-03-19 【实施日期】2009-05-01   《辽宁省农民工权益保护规定》业经2009年3月2日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陈政高 二○○九年三月十九日 辽宁省农民工权益保护规定 第一章 总 …
更新日期:2009-12-04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2006-07-28 【实施日期】2006-09-01 (2006年6月21日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2006年7月28日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
更新日期:2009-11-27
发布单位:抚顺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抚顺市人民政府令第143号
【颁布日期】2009-09-22 【实施日期】2009-11-01 《抚顺市采煤沉陷区管理规定》业经2009年9月16日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 市长 王阳 二00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抚顺市采煤沉陷区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对采煤沉陷区的管理(以下简称采沉区),保障采沉区人民…
更新日期:2009-11-25
发布单位: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8号
【颁布日期】2009-10-12 【实施日期】2009-11-01  《沈阳市防御雷电灾害条例》由沈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9年7月24日通过,已经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09年9月26日批准,现予公布,自2009年11月1日起施行。 沈…
更新日期:2009-11-16
发布单位: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令第11号
《沈阳市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业经2009年5月14日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市长 李英杰 二○○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沈阳市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控制和…
发布日期:2009-05-26  实施日期:2009-07-01
发布单位: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政府令第142号
【颁布日期】2009-09-03 【实施日期】2009-11-01 《抚顺市公园公共秩序和安全管理规定》业经2009年8月17日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 市长 王阳 二00九年九月三日 抚顺市公园公共秩序和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公园公共秩序和安全管理,创…
更新日期:2009-11-04
发布单位:大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大连市人民政府令第104号
【颁布日期】2009-08-13 【实施日期】2009-08-13 ((2004年6月30日大连市人民政府令第50号公布;2009年8月13日大连市人民政府令第104号《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5件市政府规章的决定》修正))   第一条 为加强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
更新日期:2009-10-30
发布单位:辽宁省本溪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本政发〔2008〕11号
【颁布日期】2008-07-23 【实施日期】2008-07-23 第一条为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完善分级管理制度,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更新日期:2009-10-14
发布单位: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大政办发 [2009] 134号
【颁布日期】2009-06-26 【实施日期】2009-06-26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切实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和《辽宁省…
更新日期:2009-10-03
发布单位:大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大连市人民政府令第70号
【颁布日期】2005-8-23 【实施日期】2005-8-23   第一条 为加强国土资源监察工作,保障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实施,正确、及时查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国土资源监察,是指…
更新日期:2009-09-21
发布单位: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第6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职工因工作原因遭受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根据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和《辽宁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
更新日期:2009-09-10
发布单位:沈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沈阳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
 《沈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业经2007年12月20日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 市长 李英杰 二○○八年五月十九日 沈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确保城…
更新日期:2009-09-10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辽政办发〔2009〕9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
更新日期:2009-09-10
发布单位:辽宁省卫生厅     发文号:辽卫函字〔2009〕357号
关于印发《辽宁省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市卫生局,省职业病防治院: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加强全省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管理,我厅组织制定了《辽宁省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
更新日期:2009-08-03
发布单位:辽宁省公安厅|辽宁省建设厅     发文号:辽公通[2009]74号
关于印发《辽宁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 各市、沈铁、辽河、机场公安局,各市建委、局:   现将《辽宁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日 辽宁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
更新日期:2009-07-24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230号
 《辽宁省农业机械安全管理办法》业经2009年3月2日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5月10日起施行。 省 长 陈政高 二○○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辽宁省农业机械安全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管理,保障作业安全,根据国家…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大连市民用爆破器材管理办公室     发文号:大民爆办发[2009]7号
关于印发《大连市民爆行业2009年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市、县安监局,民爆生产、经营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民爆行业2009年安全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根据工信部《关于印发〈民爆行业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信安函[2009]5号)精神,制订…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229号
《辽宁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督管理办法》业经2009年3月2日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陈政高 二○○九年三月十九日 辽宁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监督管理,减少…
更新日期:2009-04-01
发布单位:沈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沈阳市人民政府令第9号
  《沈阳市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管理办法》业经2008年11月14日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 市长:李英杰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沈阳市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建设工程…
更新日期:2008-12-23
发布单位:辽宁省政府令第183号     发文号:辽宁省政府令第183号
第一条 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公共场所举办下列大型社会活动,适用本办法: (一)人数在200人以上的比赛、表演、游…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2号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2号
第一条 为加强对无障碍设施建设和使用的管理,提高残疾人等社会成员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我省行政区域内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使用和管理。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4号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医疗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医疗废物分类目录》以及国家规定按照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79号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79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海域使用管理,维护国家海域所有权和海域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海域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以下简称《海域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海域,是指由我省管辖的内水、领海的水面、水体、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0号     发文号: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180号
第一条 为了防御和减轻雷电灾害,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在我省行政区域内进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必须遵守本规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17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