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60 )
行政法规 ( 462 )
行业法规 ( 4400 )
地方法规 ( 4036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18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6 )
 ■  吉林
发布单位: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吉安监管协调[2006]124号
  第一条为了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督管理,保障从业人员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号),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凡在本省范围内生产、经营、使用和检测…
发布日期:2006-05-18  实施日期:2006-05-18
发布单位:长春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长春市人民政府令第7号
  (2009年9月16日长春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009年10月1日长春市人民政府令第7号公布 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一条 为加强农村消防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吉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
发布日期:2009-09-16  实施日期:2009-10-01
发布单位:吉林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市人民政府令第六十一号
  第一条为在发生化学事故时能迅速、有效地组织应急救援,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依据国家、省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是指化学危险品泄漏造成较大社会危害时所组织的救援活动。   第三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城区内…
发布日期:1993-12-27  实施日期:1993-12-27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3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减轻锅炉烟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锅炉设备是指燃煤的电站锅炉、工业动力锅炉、工业窑炉、民用采暖锅炉、茶炉等设备。   第三条凡在…
发布日期:1990-05-25  实施日期:1990-05-2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吉政办明电〔2009〕95号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日期:2009-07-20  实施日期:2009-07-20
发布单位: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的车辆、行人、乘车人以及其他从事与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均须遵守本条例。   第三…
发布日期:2003-08-13  实施日期:2003-08-13
发布单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号: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和防止事故发生,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
发布日期:2009-02-23  实施日期:2009-02-23
发布单位: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政府令2007年第186号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以下简称建筑垃圾)的管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建筑垃圾,是指建设、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单位和个人进行装饰装修、拆除…
发布日期:2007-08-28  实施日期:2007-10-01
发布单位: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市人民政府令2008年第197号
《吉林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8年12月13日吉林市人民政府14届1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9年2月1日起施行。 市长:张晓霈 2008年12月19日 吉林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08-12-19  实施日期:2009-02-01
发布单位: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号:吉安监管危化字[2006]23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全省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根据《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吉林省行政区域内烟花爆竹的经营,适用本细则。   第三…
发布日期:2006-10-11  实施日期:2006-10-11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吉林省人大常委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以下简称勘察设计)活动的管理,规范勘察设计行为,保证勘察设计质量,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勘察设计及与勘察设计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
发布日期:1998-01-23  实施日期:1998-01-23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20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公共机构,是指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
发布日期:2009-04-01  实施日期:2009-06-01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第197号
【颁布日期】2008-01-30 【实施日期】2008-03-01   第一条 为维护个体工商户雇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个体工商户雇工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均须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参加工伤保…
更新日期:2009-11-20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192号
【颁布日期】2007-08-22 【实施日期】2007-10-01 《吉林省农村和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管理规定》已经省政府2007年第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韩长赋 二○○七年八月二十二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预防、减少农村和公众…
更新日期:2009-10-24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第207号
【颁布日期】2009-07-18 【实施日期】2009-09-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证计量数据真实准确,推动节能减排,保护和改善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用能和排污计量活动以及实施能源和排…
更新日期:2009-09-24
发布单位:吉林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吉林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9号
【颁布日期】2000-01-20 【实施日期】2000-01-20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矿产资源储量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促进矿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条例所称矿产资源储量,是指经过地质勘…
更新日期:2009-09-21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35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的安全…
发布日期:2005-03-31更新日期:2009-09-21  实施日期:2005-06-01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206号
  《吉林省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已经2009年6月4日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 省长 韩长赋 二○○九年七月二十日 吉林省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农业机械事故处理行为,保护农业机械事故当事人的合…
更新日期:2009-08-13
发布单位: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号:吉安委办字[2009]42号
关于印发《吉林省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约谈制度》的通知 各市(州)安全生产委员会,长白山管委会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安委会成员单位:   《吉林省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约谈制度》经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九年七月七日 吉林…
更新日期:2009-07-16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36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3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高速公路路政管理,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高速公路路政管理适用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是指高速公路养护、保护、通讯、收费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34号     发文号:吉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34号
第一条 为促进网络新闻传播事业的健康发展,规范互联网站登载新闻的活动,根据国家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条例。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络新闻及其监督管理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均必须遵守本条例。本条例所称网络新闻,是指在互联网上登载的时政新闻、社会新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 第173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 第17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乡道建设、养护和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乡道的建设、养护和管理。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乡道,是指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和公路规划确定的,连接城市、乡(镇)、村屯间的,不属…
更新日期:2008-10-05
(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4年7月28日通过,自2004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防治辐射污染,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加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促进辐射技术的利用和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建办字[2004]19号     发文号:吉建办字[2004]19号
各市、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建委(建设局)、公用事业局、房地产局、园林局: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国发[2004]2号,以下简称《决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定的实施意见》(吉政发[2004]12号,以下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加强燃气管理,维护燃气供应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促进燃气事业发展,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燃气的规划、建设、经营、燃气器具的安装、维修、销售和燃气的使用及安全管理。 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128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128号
第一条 为了有效地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严肃追究重大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对重大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负有责任的人员追究行政责任,适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
已经1997年12月24日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通过 省政府决定对《吉林省乡镇集体、个体煤矿矿长实行安全资格审查暂行规定》作如下修改: 一、第十三条修改为“对取得《矿长安全资格证》又有违反安全法规行为者,要进行违章登记并由企业主管部门进行教育;对因违…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
已经1997年12月24日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通过 省政府决定对《吉林省乡镇集体、个体煤矿实行矿山安全条件合格证暂行规定》作如下修改: 第八条修改为“各市(州)劳动部门对取得《矿山安全条件合格证》的单位,要进行编号登记,做好建档管理工作。发证后定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4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4号
省政府决定对《吉林省保护森林铁路安全的若干规定》作如下修改: 第八条修改为:“各级工商、物资、供销和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的监督管理。森林铁路的废旧金属由物资部门的金属回收公司和供销部门的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凭森林铁路管理部门出具的准售证明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6号     发文号: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86号
第一条 为了保护公共财产和社会公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加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根据本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是指运用公共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和设施,预防和制止盗窃、抢劫、破坏以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公共安全的活动。 本规定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10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