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2日

吉林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管理暂行规定

发 文 号:吉安监管救援字[2006]122号
发布单位: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06-05-15
实施日期:2006-05-15

  第一条 为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或者临时生产、搬运、使用或者储存危险物品,且危险物品的数量等于或者超过临界量的单元(场所或设施)。

  第三条 本规定适用于对吉林省行政区域内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企业或组织(以下统称“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第四条 生产经营单位负责本单位内重大危险源的登记、评价(评估)、上报与管理监控。

  第五条 各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指导协调重大危险源管理工作;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各负其责,负责本行业和区域内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工作。

  第六条 县(市、区)以上人民政府应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工作的领导,将此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第七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在本单位内进行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

  第八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委托具备安全评价资质的评价机构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评价。评价机构对《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和结果负责。

  第九条 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价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重大危险源基本情况、生产过程、危险物质的描述;

  (二)安全评价的主要依据;

  (三)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

  (四)可能发生最严重事故的情况、可能性、严重程度、影响范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五)重大危险源等级;

  (六)安全组织管理和工程技术措施;

  (七)应急救援措施;

  (八)安全评价结论与建议。

  《安全评价报告》应做到数据完整可靠,附图附表齐全,对策措施具体可行,评价结论客观公正。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