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3日

怀化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

发 文 号:怀安委〔2011〕9号
发布单位:怀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1-05-03
实施日期:2011-05-03

  第一条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严格事故责任追究,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0〕27号),并参照《非法违法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跟踪督办暂行办法》(安委办〔2011〕12号)、《湖南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办法》(湘安〔2011〕3号)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重大和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督办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挂牌督办,由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按照本办法具体实施。

  第三条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是指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安委会)对县(市、区)人民政府或者市直有关部门组织调查处理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采取下达督办通知、对调查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并统一向社会公示等方式,指导、协调和督促县(市、区)人民政府或者市直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有关安全监管职责,限期完成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监督制度。

  第四条发生事故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市安委办。市安委会将重点对下列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实行挂牌督办:

  (一)无证、证照不全或者未取得有关安全生产的其他许可,以及超出行政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导致的一般事故;

  (二)依照有关规定应当关闭而未按照标准关闭继续生产经营,或者关闭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导致的一般事故;

  (三)证照过期、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或者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导致的一般事故;

  (四)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或者抗拒安全执法导致的一般事故;

  (五)市安委会认为有必要挂牌督办的其他各类事故。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