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32 )
行政法规 ( 454 )
行业法规 ( 4304 )
地方法规 ( 4010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381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4 )
 ■  湖北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2009-03-26 【实施日期】2009-06-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民用建筑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更新日期:2009-11-18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
【颁布日期】2009-03-26 【实施日期】2009-06-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高速公路管理,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维护高速公路投资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
更新日期:2009-11-13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327号
【颁布日期】2008-12-15 【实施日期】2009-03-01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确定科学合理的抗震设防要求,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以下简称《防震减灾法》)、《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等法…
更新日期:2009-10-14
发布单位: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     发文号: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
【颁布日期】2006-07-21 【实施日期】2006-07-21  (1994年7月21日武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1994年10月12日湖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根据2006年6月21日武汉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2006…
更新日期:2009-09-29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57号
【颁布日期】2003-12-31 【实施日期】2004-01-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条…
更新日期:2009-09-29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83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确定科学合理的抗震设防要求,防御和减轻地震对工程设施的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以下简称《防震减灾法》)及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地震安全性评价,是…
更新日期:2009-09-15
发布单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发文号:鄂建设规[2009]01号
关于印发《湖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办法》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建委(建设局): 现将《湖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九年六月三日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湖北省…
更新日期:2009-06-22
发布单位:襄樊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襄樊市人民政府
1、为了规范我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的行政许可工作,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授权,制定本办法。 2、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项目 2.1 特种设备(仅限我市使用单位对自有产权特种设备进行就地维修的单位)维修许可; 2…
更新日期:2009-04-23
发布单位:鄂安监管煤[2005]50号     发文号:鄂安监管煤[2005]50号
各市、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政办电[2005]20号)精神,全面掌握我省煤矿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的状况及其分布,建立重大危险源数据库,实施重点监控,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鄂安[2005]7号     发文号:鄂安[2005]7号
关于印发《湖北省煤矿瓦斯治理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安全生产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 现将《湖北省煤矿瓦斯治理督导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政办电[2005]20号)精神,认真抓好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61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6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重大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参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发生重大安全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武政办〔2004〕11号     发文号:武政办〔2004〕11号
(市计委 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武汉市粮食安全预警方案》,为了有效实施应急状态下的粮食供给,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粮食保障机制,维护全市粮食市场稳定,特制定本预案。 第二条 在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预案…
更新日期:2008-10-05
(2000年11月2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促进无公害农产品的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维护生态环境,推进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省境内从事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经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鄂质技监锅函〔2002〕154号     发文号:鄂质技监锅函〔2002〕154号
关于印发《湖北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程序管理办法》的通知 鄂质技监锅函〔2002〕154号 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现印发《湖北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26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26号
  《湖北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办法》已经2002年3月19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子公布,自2002年6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二00二年四月八日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227号     发文号:第227号
(2002年3月1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27号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湖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省境内从事建设工程新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湖北省人民政府 《湖北省酒类管理办法》已经1998年5月19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发布施行。 第一条 为加强酒类管理,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酒类生产、经营活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09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09号
(2001年2月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第一条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规范成品油流通秩序,维护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成品油,包括汽油、煤油、柴油、燃料油。 第三…
更新日期:2008-10-05
《湖北省水产品市场管理办法》已经1999年7月1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发布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水产品市场管理,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渔业经济协调发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开办的各类水…
更新日期:2008-10-05
《湖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已由湖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于1999年6月4日通过,现予公布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燃气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促进燃气事业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湖北省农药管理办法》已经1998年1月24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发布施行。 第一条 为了保证农药质量,保障我省农业生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省范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36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36号
颁布时间:19980209 实施时间:19980209 颁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湖北省标准化管理办法》已经1998年1月24日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发布施行。 第一条 为了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管理,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7年12月3日湖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计量监督管理,保障国家计量单位制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20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20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乡镇船舶的安全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乡镇船舶,是指乡镇的企事业单位、个人或合伙所有的从事经营性运输的船舶(渔船除外)。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04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0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农业机械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农业机械,是指用于农业生产的拖拉机,其他动力机械及与其配套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文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文
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办法 (1995年9月1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85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及其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根据国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71号文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71号文
湖北省港口管理办法 (1995年4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71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港口管理,维护港口正常秩序,发挥港口集散枢纽功能,促进我省水运事业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省境内所有港口内通行、停泊、作业的船舶、排筏,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5年3月31日湖北省八届人大第13次会议     发文号:1995年3月31日湖北省八届人大第13次会议
(1995年3月31日湖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1995年3月31日公布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安全保障 第三章 安全管理和监督 第四章 事故处理 第五章 奖励与处罚 第六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67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67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加强劳动监察工作,保障劳动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维护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37号     发文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37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范围: (一)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通航水域(以下简称通航水…
更新日期:2008-10-05
124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