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3 )
行业法规 ( 4563 )
地方法规 ( 4051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河北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7)第13号
【颁布日期】2007-12-19 【实施日期】2008-02-01  《河北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已经2007年12月11日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2月1日起施行。 二○○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河北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更新日期:2009-10-20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8〕第4号
  《河北省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已经2008年1月7日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3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郭庚茂   二○○八年二月十四日  河北省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
更新日期:2009-08-27
发布单位:邯郸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邯郸市人民政府令第130号
【颁布日期】2009-05-31 【实施日期】2009-05-31 邯郸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修正案   一、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城市内的各种所有制房屋。“   修改为“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城市规划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类房屋。“   二、第三条“市…
更新日期:2009-08-20
发布单位:邯郸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邯郸市人民政府令第128号
《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已经2008年12月4日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自2009年4月1日起施行。 代市长 郭大建 二○○九年一月二十一日 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   第一条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石政发〔2009〕29号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行政管理职责及较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各单位: 《安全生产行政管理职责及较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二○○九年四…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2号
《河北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8年12月5日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2月1日起施行。 代省长 胡春华 二○○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河北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
更新日期:2008-12-26
发布单位: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8号)     发文号: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8号)
《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已经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5年3月25日通过,现予以公布,自2005年9月1日起施行。 2005年3月25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邯郸市人民政府令第104号     发文号:邯郸市人民政府令第104号
《邯郸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行政处罚办法》 已经2004年3月28日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4年5月1日其实行。 市长 聂辰席 二00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邯郸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行政处罚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制裁建设工程安全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4〕第2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4〕第2号
《河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规定》已经2004年2月3日省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4月1日起施行。   省长 季允石       2004年2月12日    第一条 为加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3]第7号公布)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3]第7号公布)
第一条 为加强冶金和有色金属矿山企业建设及生产的管理,调整矿山产业结构,促进和保障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冶金和有色金属,包括黑色金属和熔剂灰岩、冶金用白云岩、耐火粘土等冶金辅料…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政府令第1号     发文号:政府令第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管理,保障建设职工的人身和国家、集体、个人财产的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建设工程包括:   (一)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工程以及与其…
更新日期:2008-10-05
河北省劳动安全卫生条例 (1997年10月25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 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防止伤亡事故,减少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经济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告(第13号)     发文号:公告(第13号)
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办法 河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3号) 第一条 为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乡镇企业合法权益,规范乡镇企业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68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6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障劳动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贯彻实施,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以及有关的社会中介服务机构。 …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5年12月26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1995年12月26日公布1996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一条 为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和抗震设防标准的管理,合理利用建设投资,根据国家有关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省第八届人大第126号     发文号:省第八届人大第126号
(1995年9月13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1997年12月22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修改〈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办法〉的决定》修正)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4年9月2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根据1997年6月24日河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修改<河北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正)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国家、集体…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11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1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农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促进农业机械化事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农业机械,是指用于农业生产的动力机械和作业机械。 本办法所称的农业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07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107号
第一条 为加强乡镇船舶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水上运输和农业生产活动的乡镇船…
更新日期:2008-10-05
河北省航道管理实施办法 (1994年3月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航道管理,改善通航条件,充分发挥航道的作用,促进本省水上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81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81号
第一条 为保障本省海上运输和渔业生产的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省从事海上运输和渔业生产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遵守本规定。 第三条 本省海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由各级港务港航监督机构负责;本省以渔业为主的渔港水域…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3年2月27日河北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河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人民政府提请废止《河北省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试行)》的议案,决定从即日起废止《河北省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试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局字[1989]99号     发文号:劳安局字[1989]99号
劳动部对河北省劳动人事厅“关于升级企业安全指标考核若干问题请示”的答复 劳安局字[1989]99号 河北省劳动人事厅: 你厅冀劳人护[1989]248号文收悉。现针对文中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凡因企业发生事故而造成企业外(居民、行人、参观人员、实行生等)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32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32号
第一条 为提高本省地方矿山企业安全技术管理水平,保障矿山职工在生产中的安全,促进本省采矿业健康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省境内地方和军队开办的所有矿山企业,其矿(场)长和主管安全、生产、技术工作的副矿(场)长(以下统称矿长),均须具备矿长安全技术资格。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8号     发文号:河北省人民政府令第28号
第一条 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和工作(以下统称劳动)中因生理持点造成的特殊困难,切实保证女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一般适用于本省机关、团体和企事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冀政(1987)9号     发文号:冀政(1987)9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预防爆炸案件和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本省境内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均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生产…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为搞好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各厂矿企业及其主管部门必须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
更新日期:2008-10-05
14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