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60 )
行政法规 ( 462 )
行业法规 ( 4400 )
地方法规 ( 4034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18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6 )
 ■  广西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十届第7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农业机械作业安全,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
发布日期:2005-04-01  实施日期:2005-07-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37号
  第一条 为了规范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对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以下称用人单位)实施劳动保障监察,适用…
发布日期:2008-07-15  实施日期:2008-09-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
  第一条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活动的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桂林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市五城区行政区域内烟花爆竹燃放活动,适用本规定…
发布日期:2009-01-23  实施日期:2009-01-23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南宁市人民政府令2008年第1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营造优美的城市市容环境,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
发布日期:2008-03-28  实施日期:2008-05-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改善劳动条件,保障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生产建设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区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在我区境内从事生产活动的一切企(事)业单位。 …
发布日期:1986-12-27  实施日期:1987-04-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九届第34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消防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
发布日期:2001-07-29  实施日期:2001-09-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34号
  第一条 为节约石油资源,减少车辆尾气污染,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自治区区域内调配、储运、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
发布日期:2007-12-23  实施日期:2008-01-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40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重要矿产品运输管理,保护矿产资源,根据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重要矿产品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重要矿产品,是指铝土矿、铁矿、锰矿、铅锌矿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矿…
发布日期:2008-09-08  实施日期:2008-10-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南府发〔2009〕86号
  第一条 为规范市政设施建设项目竣工移交行为,明确参建单位和接管单位等各方的权利与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南宁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规定》和《南宁…
发布日期:2009-09-26  实施日期:2009-09-26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2009年第54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以下统称责任单位),应当依照本规定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   第三条…
发布日期:2009-12-22  实施日期:2010-02-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来政发〔2008〕22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切实加强市区建筑垃圾管理,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建设部《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建筑垃圾是指建设、施工单位或个人在新建、改建和拆除各…
发布日期:2008-04-11  实施日期:2008-04-1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南宁市人民政府令2006年第42号
  第一条 为加强建筑垃圾的管理,维护我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南宁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城市规划区内建筑垃圾的倾倒、运输、中转、回填、…
发布日期:2006-02-01  实施日期:2006-02-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文号:桂政办发〔2008〕20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自治…
发布日期:2008-12-27  实施日期:2008-12-27
发布单位:玉政发〔2009〕26号     发文号:玉政发〔2009〕2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健全工伤保险制度,增强工伤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提高工伤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令2003年第37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自治区…
发布日期:2009-07-21  实施日期:2009-07-2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号:柳政办〔2009〕100号
第一条 为进一步落实《柳州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柳州电网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电网建设是指广西电网公司…
发布日期:2009-06-10  实施日期:2009-07-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北政发〔2009〕78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海域使用管理,维护海域使用秩序,保障海域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科学、合理、持续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域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我市行政…
发布日期:2009-09-30  实施日期:2009-09-30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北政发〔2009〕7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快电网建设工作,保障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保证电网建设项目合理、有序的发展,为电网建设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办法适用于本…
发布日期:2009-09-27  实施日期:2009-09-27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第十一届第20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已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09年11月2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一章 总…
发布日期:2009-11-27  实施日期:2010-01-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2006年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
发布日期:2006-09-29更新日期:2009-10-27  实施日期:2007-01-01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钦政办〔2009〕68号
【颁布日期】2009-04-13 【实施日期】2009-04-13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快钦州电网建设工作,保证电网建设项目合理、有序发展,为电网建设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广…
更新日期:2009-10-19
发布单位:钦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钦州市人民政府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健全工伤保险制度,增强工伤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提高工伤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375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自治…
更新日期:2009-09-17
发布单位:南宁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南宁市人民政府令第24号
 《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已于2009年2月4日经南宁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9年6月1日起施行。 市长 黄方方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
更新日期:2009-07-07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44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规定》已经2008年11月21日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8年12月20日起施行。 自治区主席 马飚 二○○八年十二月四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
更新日期:2008-12-31
发布单位:(1997年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发文号:(1997年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第一条 为促使企(事)业单位积极改善劳动条件,保障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健康,根据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法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我区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 在我区境内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投产后符合劳动保护的要求,保障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保护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区境内新建、扩建、改建、技改和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6号令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6号令
一、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管理和监察,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生产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层层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的要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特制定本责任制。 二、自治区、市、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4号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4号
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火灾、交通和企业生产事故频繁,经济损失、人员伤亡严重。1993年各类事故死亡总数为3012人,比1992年上升4.7%。仅火灾、道路交通和航运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6569.6万元,比1992年上升60.2%。今年1-2月份,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八届第39号     发文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八届第39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条例 (1995年7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八届第39号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维护道路运输安全和秩序,建立统一、开放、公平 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和旅客、货主以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1号     发文号:199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1号
为保障本市民用航空安全,防止劫持、破坏民航飞机和破坏民用航空设施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凡乘坐国际、国内民航班机的中外旅客,都必须按规定购买机票,办理乘机手续。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除经特别准许者外,在登机前必…
更新日期:2008-10-05
为保障我省境内铁路电气化工程建设材料、机械设备、输电线路和各种工程设施的安全,防止被盗和丢失,保证国家重点项目施工的正常进行,特通告如下: 一、铁路电气化工程沿线各级人民政府、各站段和各施工单位,要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
更新日期:2008-10-05
71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