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33 )
行政法规 ( 454 )
行业法规 ( 4304 )
地方法规 ( 401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385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4 )
 ■  广东
发布单位:韶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韶关市人民政府令(第61号)
第一条 为加强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管理,促进地下空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依据《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建设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规定》、《房屋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地下空间,是指…
更新日期:2009-09-17
发布单位: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令第62号
第一条 为加强矿产资源管理,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和《广东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行政区域内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基层组织及其工…
更新日期:2009-09-14
发布单位: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号:梅市府办〔2009〕6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消除我市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维护我市环境安全稳定,根据《环境保护法》、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国发〔2005〕39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市辖区内的环境…
更新日期:2009-09-14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东省人民政府第129号
 第一条 为了规范专职消防队建设和管理,提高专职消防队灭火救援和火灾预防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专职消防队包括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政府专职消防队是指除公安消防队以…
更新日期:2009-09-11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广东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155号)   《广东省公路条例》已由广东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03年1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3月1日起施行。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
更新日期:2009-08-17
发布单位: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05号)
《深圳市安全管理条例》经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09年1月21日通过,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2009年3月31日批准,现予公布,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 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深圳市安…
更新日期:2009-07-17
发布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9号
 《广州市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已经2009年4月21日市政府第13届76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 市长 张广宁 二○○九年六月十七日 广州市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维护本市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保障机动车的维修质量和运行…
更新日期:2009-07-16
发布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穗府办[2009]9号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广州市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暂行规定》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安全监管局反…
更新日期:2009-04-01
发布单位:深圳市建设局     发文号:深建规[2008]7号
深圳市建设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建筑劳务分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区建设局、光明新区城建办,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建筑市场管理,规范建筑劳务分包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维护建筑劳务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的和谐发展,根据《深圳市建筑市场严重违法行为特别处理…
更新日期:2009-01-19
发布单位: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第108号
  《汕头市较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已经2008年8月8日市人民政府第十二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11月1日起施行。 市 长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一日 汕头市较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   第一条 为有效地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追究较大安全事…
更新日期:2008-12-04
发布单位: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190号
  《深圳市亚硝酸盐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已经市政府四届一○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8年12月1日起施行。 市长 许宗衡 二○○八年九月一日 深圳市亚硝酸盐监督管理若干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对亚硝酸盐的监督管理,防范亚硝酸盐化学危害和化学性食物中毒,保…
更新日期:2008-12-01
发布单位:广东省交通厅     发文号:粤交运〔2008〕967号
  第一条 为了维护和规范道路运输从业市场秩序,加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本省道路运输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6年第9号)等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1-10
发布单位: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83号     发文号: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深圳经济特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条例》经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08年9月23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11月1日起施行。 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十月六日 深圳经济特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条例 (2008年9月23日深圳市第四届…
更新日期:2008-10-20
为加强我市电梯维修保养活动的监督管理,保障电梯维修保养的质量和安全,避免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373号)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制定了《深圳市电梯维修保养安全管理规定》。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一二三号     发文号: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一二三号
(2004年12月30日深圳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2005年1月19日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教育教学秩序,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根据有关法律、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深食药监办〔2005〕13号     发文号:深食药监办〔2005〕13号
各处室、稽查大队、分局: 为规范药品监督信息员的行为,加强对我市药品市场的监督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制定了《深圳市药品监督信息员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深圳市药品监督信息员管理办法 二○○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深圳市药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府办〔2005〕8号     发文号:穗府办〔2005〕8号
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广州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业经市政府12届6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广州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明确和落实各区、县级市政府和有关监管执法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第97号     发文号:广东省人民政府第97号
一、第一条修改为:“为加强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维护正常运输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路运输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二、第二条修改为:“ 在琼州海峡从事营业性客船、客滚船(含火车轮渡的客滚船)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深药监安〔2004〕12号     发文号:深药监安〔2004〕12号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深圳市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 深药监安〔2004〕12号   为规范深圳市药品使用管理,保障人体用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制定了《深…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号     发文号: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号
《广州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经2004年1月5日市政府第12届2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4年4月1日起实施。 市长 张广宁 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广州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政府令第85号     发文号:政府令第85号
广东省注册安全主任管理规定 广东省人民政府令 第85号 《广东省注册安全主任管理规定》已经2003年12月2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十届29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4年3月1日起施行。 黄华华 省长 二00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广东省注册安全主任管理规定   第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1号
《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3年11月2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3月1日起施行。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3年11月27日 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 (2003年11月27日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
发布日期:2003-11-27  实施日期:2004-03-01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04年1月14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公布,自2004年2月1日起施行。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4年1月14日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  (1998年9月18日广东省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质监〔2004〕8号     发文号:穗质监〔2004〕8号
印发广州市特种设备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穗质监〔2004〕8号 各区、县级市质监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广州市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穗府函[2003]122号)的有关要求,现将《广州市特种设备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印发给你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3号     发文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3号
《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已由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3年11月2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3年11月27日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东省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管理规定     发文号:广东省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管理规定
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84号   《广东省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管理规定》已经2003年8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十届2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3年11月1日起施行。 省长黄华华  2003年9月28日 广东省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加强广东省进出…
更新日期:2008-10-05
广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与监察,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的特种设备的生产(含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气瓶充装,下同)、销售、使用、检验检测…
更新日期:2008-10-05
广州市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广州市人民政府二00三年八月一日印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 少特大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 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了保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促进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适用本规定。 未联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粤经贸资源[2003]232号     发文号:粤经贸资源[2003]232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水上加油站的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和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广东省加油站管理办法(暂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广东省辖区水域内所有水上加油站(不含深圳市,下同)。 第三…
更新日期:2008-10-05
32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