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33 )
行政法规 ( 454 )
行业法规 ( 4304 )
地方法规 ( 401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385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14 )
 ■  广东
发布单位:(1989年10月2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     发文号:(1989年10月2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
第一条 为加强爆破工程劳动安全管理,避免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除军事工程以外的爆破工程。 第三条 从事爆破工程的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必须贯彻&…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现将《广东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东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加强水库大坝(以下简称大坝)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国务院《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粤府[1989]62号     发文号:粤府[1989]62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布《广东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 1989年5月12日 粤府[1989]62号 各市、县、自治区人民政府,省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广东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办法》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 广东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粤府[1989]61号     发文号:粤府[1989]61号
广东省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实施细则 (1989年5月12日省政府以粤府[1989]61号文 发布,1998年1月18日省政府令第35号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管理,预防爆炸事故的发生,保障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广东省加强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措施管理办法》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东省加强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措施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措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粤府[1989]4号     发文号:粤府[1989]4号
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监察办法 (省政府1989年1月17日以粤府[1989]4号文发布, 1997年12月31日省政府令第33号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本办法根据《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家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法规制定。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条例》第二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促进安全生产,保障劳动者在因工伤残或职业病伤害后获得救治和经济补偿,以及对因工死亡职工亲属进行抚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所有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劳动者年老退休后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安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本条例适用于我省行政区域内下列单位和人员(以下统称被保险人): (一) 所有企业、城镇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
更新日期:2008-10-05
广东省水路运输管理实施办法 (一九八八年十月五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交通部《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广东省乡(镇)运输船舶安全管理规定 (一九八八年六月二十八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乡(镇)运输船舶的安全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综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下列乡(镇)运输船舶(不含渔业船…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加强乡(镇)运输船舶的安全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下列乡(镇)运输船舶(不含渔业船舶)按本规定管理: (一)乡(镇)和农村企业、事业单位的运输船舶; (二)乡(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府(1988)41号     发文号:穗府(1988)41号
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广州市村镇渡口安全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州市村镇渡口安全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村镇渡口安全管理,维护渡口水上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内河乡镇运…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
注:本篇法规已被《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条例>的决定》(发布日期:2004年3月30日 实施日期:2004年3月30日)废止 发文单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 文  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28号 发布日期:2004-3-30 执行日期:2004-3-30  …
发布日期:1988-01-16  实施日期:1988-05-01
发布单位:粤府[1988]60号     发文号:粤府[1988]60号
广东省化学危险物品 实行经营许可证制度暂行办法 (1988年4月20日省政府 以粤府[1988]60号文颁布)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化学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为加强对化学危险物品的管理,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结合我省的具体情况,制定本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府函(1987)78号     发文号:穗府函(1987)78号
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现将《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房屋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市市辖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一九八五年第三号九月二十日出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一九八五年第三号九月二十日出
【题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一九八五年第三号九月二十日出版) 【章名】全文 原告:深圳市蛇口区环境监测站(简称监测站). 被告:香港凯达企业有限公司(简称凯达公司). 被告凯达公司于一九八一年九月,与深圳特区招商局签订协议,在蛇口工业区独资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5年1月10日广东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     发文号:(1985年1月10日广东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
第一条 为保证劳动保护监察制度的执行,根据国家有关劳动保护法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保护条例》,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自治区、地、市、县劳动部门设立的劳动保护监察机构负责劳动保护监察工作。下级劳动保护监察机构在业务上接受上级劳动保护监察机构的指导。 自治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粤府(1983)142号     发文号:粤府(1983)142号
第一条 为了切实搞好女职工劳动保护,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范围内一切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全民、集体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独资企业、乡镇企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重点之一。为了维护铁路治安秩序,保证铁路畅通无阻,特通告如下: 一、禁止行人在铁路上行走、钻越车底和扒乘货物列车。不准无票乘坐客车或买短途票乘长途车。行走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及儿童通过铁路道口时,要有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革发(1973)122号     发文号:穗革发(1973)122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保障起重机械的安全运行,根据国家、广东省有关劳动安全、监察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含县、区)所有设计、制造、改装、安装、维修和使用起重机构的单位。 第三条 起重机械的制造…
更新日期:2008-10-05
32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