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3 )
行业法规 ( 4563 )
地方法规 ( 4052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北京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4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4号)
《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已由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04年7月29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9月1日起施行。 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4年7月29日 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 (2004年7月29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47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4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安全运营,维护乘客合法权益,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与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有关活动的,均须遵守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城市轨道交通是指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公共客运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公安局2004年第8号     发文号:北京市公安局2004年第8号
第一条 为保障本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挤堵塞,提高通行效率,维护广大交通参与者和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其他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结…
更新日期:2008-10-05
(2004年4月1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加强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适用本条例。本条例所称无障碍设施是指为了保障残疾人、老年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进行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下…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40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40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实施国务院制定的《工伤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以下统称职工),应当遵守《条例》和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3]199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3]199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2003年第140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工伤职工工伤保险待遇给付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2004年1月1日起贯彻执行。 附件:《北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3]197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3]197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工伤职工就医和医疗费用结算管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北京市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参加本市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的工伤职工和移交社会化管理的工伤职工。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工伤医疗机构,是指根据工伤职工的分布情况…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3]196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3]196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2003年第140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2004年1月1日起贯彻执行。 附件:《北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3]195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3]195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2003年第140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2004年1月1日起贯彻执行。 附件:《北京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公告第10号     发文号:公告第10号
   《北京市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已由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03年9月5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    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二OO三年九月十二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安监管一[2003]41号     发文号:京安监管一[2003]41号
关于下发《北京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编制纲要》的通知 各区县经(贸)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危险化学品安全评价机构: 为做好我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审批工作,保证安全评价质量,统一标准,我局编制了《北京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编制纲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安监政法〔2003〕49号     发文号:京安监政法〔2003〕49号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文件 京安监政法〔2003〕49号 -------------------------------------------------------------------------------- 关于印发《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划分试行办法》的通知 各区县经委(经贸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17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17号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 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17号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已经2002年12月31日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2月1日起施行。    市 长  刘 淇  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2001]49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2001]49号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地震监测预报 第三章 地震灾害预防 第四章 地震应急 第五章 震后救灾与重建 第六章 法律责任 第七章 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进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2001]第89号     发文号:[2001]第89号
第一条 为了确定本市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的具体范围和规模标准,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下列工程建设项目,包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政府令[2001]76号     发文号:北京市政府令[2001]76号
北京市关于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 (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76号) 第一条 为了有效地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重大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首都社会稳定,依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本市小公共汽车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维护正常营运秩序,保障乘客、经营者以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小公共汽车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乘客和小公共汽车管理者,均应当遵守本条例。 本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 (2000年12月8日北京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届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豫经贸安全[2000]1119号     发文号:豫经贸安全[2000]1119号
河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关于贯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第20号令 加强尾矿库安全管理的通知 (豫经贸安全[2000]1119号) 各省辖市经贸委、劳动(人事劳动)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尾矿库安全管理规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20号,以下简称《规定》)转发给你们,并提…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2000)京安办字第003号     发文号:(2000)京安办字第003号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人事局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文件 (2000)京安办字第003号 关于印发《北京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市属各集团、总公司,各高等院校、各人民团体、中央在京单位: 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2000)经安字第002号     发文号:(2000)经安字第002号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北京市监察局 文件 (2000)经安字第002号 关于印发《北京市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追究规定》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使政府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未经一部增强各级行政领导特别是行政一把手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53号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53号
  第一条 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和公民财产的安全,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单位)的防火安全工作,均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本规定由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0]47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0]47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军队在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保险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1999年第48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保险待遇给付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4月1日起贯彻执行。 北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0]46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0]46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军队在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保险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1999年第48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报告和工伤认定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4月1日起贯彻执行。 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社工发[2000]45号     发文号:京劳社工发[2000]45号
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局、总公司,计划单列企业,中央在京企业,军队驻京企业: 根据《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保险规定》(北京市人民政府令1999年第48号),我局制定了《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医疗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于4月1日起贯彻执行。 北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第47号令     发文号:北京市人民政府第47号令
北京市安全技术防范管理规定 (1999年11月1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47号令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管理,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安全技术防范,是指运用技术产品、工程等科学…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特发[1999]31号     发文号:京劳特发[1999]31号
北京市劳动局关于印发《北京市燃气燃油司炉工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 京劳特发[1999]31号 各区、县劳动局,各主管局(总公司): 根据《北京市燃气锅炉安全管理规定》(京劳特发[1997]64号)“燃气锅炉的司炉工,应经培训取得市劳动局核发的燃气锅炉操作证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职安发[1999]11号     发文号:京劳职安发[1999]11号
北京市劳动局关于公布北京市劳动条件分级检测站名单的通知 京劳职安发[1999]11号 各区、县劳动局,各局、总公司: 根据《北京市劳动条件分级检测站管理办法》,我局对提出申请的各劳动条件分级检测站进行了资格复审。现将复审合格的单位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资格证书…
更新日期:2008-10-05
为规范家具销售市场、建筑装修装饰材料销售市场的消防安全活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及本市有关规定,现就家具市场、建筑装修装饰材料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通告如下: 一、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销售家具、建筑装修装饰材料…
更新日期:2008-10-05
286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