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不吃油更有益健康? 老年人吃什么油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很多家庭为了老人健康,尽量让他们少吃油,这样是对的吗?老年人不吃油真的更有益健康吗?老年人吃什么油好?

  老年人不吃油更有益健康?

  一般来说,老人新陈代谢较慢,就要少吃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的肉类和动物油,同时提高膳食中的不 饱和脂肪酸摄入量。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危害健康的胆固醇(LDL)的排出,同时降低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只要适度适量,老年人吃油还是有益健康的。

  老年人吃什么油好

  1、茶油

  全球茶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茶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则高达85%-97%,含有橄榄油所没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质茶多酚和山茶甙。

  老年人经常食用茶油能有效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和空腹血糖、抑止甘油三脂的升高,对抑制癌细胞也有明显的功效。

  2、玉米胚芽油

  玉米胚芽油是从玉米胚芽中提炼出的油。玉米油中的脂肪酸特点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85%。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胆固醇,它对于血液中胆固醇的积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减少对血管产生硬化影响。对老年性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积极的防治作用。由于天然复合维生素E的功能,对心脏疾病、血栓性静脉炎、生殖机能类障碍、肌萎缩症、营养性脑软化症均有明显的疗效和预防作用。所以玉米油也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群食用。

  老年人吃油注意事项

  1、当心动物油脂里的胆固醇

  老年人吃油,要注意控制好动物油的摄入量,远离肥腻的肉和用动物油脂做的小点心、小零食等。这是因为中老年人需要非常小心地控制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的摄入量。在脂肪大家庭中,相对来说,对人体更有益的是不饱和脂肪酸,绝大多数动物油脂都是饱和脂肪酸,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

  2、选用合理的烹饪方式

  老年人应该尽量选择用油少的烹调方法,如炖、焖、煲、水煮、清蒸、凉拌、微波炉加热等,少用炸、煎、油炒,每一餐最好有凉拌菜或生吃菜,这样有益于补充维生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