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人健康饮食要注意5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6日

人到老年以后,身体的各个器官和机能都会日益退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饮食还是起居都要非常注意,以免饮食不适而带来健康危害,那么,对于消化系统也逐渐弱化的老年人而言,健康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3-5餐有规律。

按时定量进餐。饮食有节、食量得当,不过饥过饱,每餐七、八分饱,忌狼吞虎咽、暴饮暴食。不挑食、不偏食,都是少盐、少糖、少脂肪,多为清淡食物。

2、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膳食热能不高,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动物脂肪少,无机盐、微量元素(包括维生素)充裕,满足人体需要。营养素的合理是因他们平衡膳食。老人们的膳食结构的特点是:多量的奶、适量的禽、鱼、瘦肉,少量的蛋、肝等。

3、食物搭配合理。

老人的饮食要精心调制、烹调,各种食物有粗有细,荤素搭配,饮食柔软易消化吸收。

4、吃够蔬菜、水果限量。

蔬菜和水果提供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有益健康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人体衰老,所以每天保证吃到1斤蔬菜,菌类和绿叶菜一定要吃。水果由于糖分太高,建议每天200g就够了,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

5、味道要清淡。

有些老年人口重,殊不知下盐吃多了会给心脏、肾脏增加负担,易引起血压增高。为了健康老年人一般每天吃盐应以6至8克为宜。

以上5个要点就是老年人健康饮食必须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老年人要想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除了儿孙绕膝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健康的根本就是来源于饮食,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饮食要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