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人话多大有好处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3日

保持血管弹性:老年人话多,是一种健康心态的驱使。说话,可以锻炼头部很多器官,嘴巴一张一合,通过面部肌肉的运动和神经反射刺激大脑,可使脑血管在收缩及扩张中得到充分运动,保持弹性。

  预防老年耳聋:说话也可以使口腔肌肉和咽喉得到锻炼,有利于保持咽鼓管的通畅,使耳朵内外的压力保持平衡,对老年性耳聋、耳鸣、耳病性头晕等病,都有一定的预防保健作用。

  预防老年痴呆:老年人多说话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调整逻辑思维,延缓脑细胞衰老。对于喜欢怀旧的老年人而言,需要经常性使用记忆功能及语言表达功能,脑细胞在不断的思考和调动中,得到有效地运动,可预防老年性痴呆及脑中风。

  解郁闷调心情:老年人行动不便,与社会的交往少,长时间待在家中,有苦无处诉,日子一久,就会变得郁闷无聊。如果做子女的,多和老人说说话,拉拉家常,会很好地调节老人们的心情。

  提高健康指数:据研究表明,话多的老人,其身体的健康指数,要远远优于那些郁郁寡欢、沉默寡言的老人。老人的健康,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健康的无形财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