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医教你更年期保健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6日

1.中医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之辨证

更年期综合症在临床治疗中首先要辨证,总的来说是以肾阴、肾阳平衡失调为纲,辨证要点是阴阳属性要分清。

分享到
在肾阴虚中又见阴虚内热、精亏血枯、阴虚血燥、阴虚肿旺、心肾不交等症型;肾阳虚中又见肾阳不振、脾肾阳虚、阴阳俱虚、寒热枯杂等不同症型。
 

2.中医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之选药

在选择药物方面,中国传统中医证明,红花、三七、益母草、黄芪与云贵高原的珍稀药材配伍应用,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养血、活血调经、健脾去湿的作用,对更年期的女性极为有益,能对更年期女性的内分泌调节,帮助身体迅速建立新的平衡,恢复正常的生理状态。
如滋阴补肾,可改善更年期女性出现的怀疑不稳定的情况;活血调经、益气 养血,对更年斯女性的易出汗、潮热、失眠多梦、头晕头痛等症具有针对性的治疗作用。

3.中医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之常用药物

常用的中成药有六味地黄丸、枸菊地黄丸、知柏地黄丸、五子愆宗丸、金匮肾气丸、天王补心丹、更年安胶囊等等,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