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易感冒 三个小常识必须牢记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1日

 夏季是最容易引发感冒的季节,所以我们更加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不然是很容易生病的。预防感冒是夏季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你们知道要如何预防感冒吗?

  1、空调使用有讲究

  夏季空调开得过猛,室内外温差过大,常会引发感冒影响健康。建议人群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一般空调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最为适宜;“上班族”回到家里不要急着钻进空调间;即便开空调,室内也应适时保持通风。

  2、经常洗手

  有研究显示,手的触摸最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飞沫中,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传染仍通过手。如健康人群碰了患者接触过的地方,再摸自己的鼻子、眼睛就会染上感冒。为此,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是勤洗手,尽量少用手摸眼睛、鼻子。

  3、吃葱蒜预防

  夏日平时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针对体质较差的人,可服用大青叶、板蓝根等中药预防感冒。日常食物中,大蒜、姜、葱、食醋也有防治感冒的奇特功效。

  各种感冒食疗推荐


  风寒感冒

  可以在热粥或热汤中加入葱白5节,生姜3片,红糖30克煮沸10分钟,趁热服下后,盖被发汗即可。不宜多吃寒凉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鸡肉、鸭肉、猪肉、香蕉、西瓜等。

  风热感冒

  金银花20克、菊花20克、薄荷10克、蜂蜜30克煮沸,开锅后10分钟食用。不宜多吃温补气血的食品,如:桂圆、大枣、荔枝、羊肉、海参,甲鱼。

  暑湿感冒

  白扁豆20克、香薷15克加水煎20分钟,一天3次口服。也可以用西瓜汁和番茄汁合并饮用。不宜多吃的食品:不能用姜、葱、红糖之类的食物、生冷、油腻等不好消化的食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